斯帥:只在最關鍵時找老闆幫忙 給恒大留下1財富

2017-11-24 08:52:13|來源:網易體育|編輯:張津銘

  執教廣州恒大淘寶2個半賽季,斯科拉裏幫助球隊拿到了7座冠軍獎盃。在斯科拉裏看來,這樣的成績是非常完美的。在談及恒大的成功時,斯科拉裏重點提及了老闆許家印以及恒大精神,並對鄭智給予了高度評價。“大菲爾”還爆料,他曾向西甲勁旅瓦倫西亞推薦過2名恒大球員。

  

  2017年,恒大在亞冠中止步8強,足協盃無緣決賽,聯賽被上港緊追險些三大皆空。最終,斯科拉裏率隊拿到聯賽冠軍,成就恒大聯賽7連冠的偉業。“我覺得今年是最困難的一年,從戰術層面講,今年我們球隊的平衡徹底被打破,我們在同一時間失去了鄭智、黃博文、保利尼奧、梅方。”斯科拉裏有些無奈地説。

  “從恒大開始到現在這麼多年,我們整個中場體系被破壞了,中場是足球體系最重要的一部分。現在可以説沒有中場了,新上來的球員像廖力生、徐新、王上源他們,在5、6場以後才逐漸找到了比賽的感覺。這個也是今年我們在亞冠、足協盃沒有走到最後的根本原因。”斯科拉裏對亞冠、足協盃的出局進行了總結。

  2015年6月4日,斯科拉裏成為恒大主教練。在2年半時間裏,斯科拉裏率隊奪得3次中超冠軍、1次亞冠冠軍、1次足協盃冠軍以及2次超級杯冠軍。斯科拉裏幫助恒大拿到7座冠軍獎盃,比前任功勳主教練裏皮還多拿了2個冠軍,但“大菲爾”始終充滿著爭議。“並不是我自誇,但我想説,一支球隊能在11個需要爭冠的項目裏拿了7個冠軍,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成績。我覺得這個成績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是非常優秀的。”斯科拉裏表示。

  恒大奪得中超7連冠,亞冠賽場也收穫了2個冠軍。斯科拉裏在分析恒大成功原因時説,“恒大在本質上和別的球隊不一樣,因為恒大的精神確實不一樣。比如説有些球隊陣容比我們強大,投入比我們多,外援比我們好,有世界名帥,但是我們球隊通過前任幾個教練的栽培,讓我們球隊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我們從來不覺得哪個冠軍不屬於我們,我們一直把所有的冠軍都當做恒大的去追求,就是這種追求精神讓恒大走這麼遠。”

  在談及目前中超的格局時,斯科拉裏坦言,“現在的恒大已經不是絕對優勢的球隊了,現在中超有4到5支球隊和恒大平起平坐來爭奪每項冠軍。我認為這2年半是恒大從開始到現在最職業、最認真、最拼搏的2年半,這個精神是我留給恒大的財富。”

  在談及恒大的成功時,斯科拉裏重點提及了老闆許家印。“老闆是恒大成功的保證,我們都知道老闆是中國的首富,是中國最有錢的,我們肯定不能耽誤他的時間。我們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才去找老闆幫忙,但每一次老闆都是全力以赴的幫助我們。”

  在斯科拉裏離開廣州前,鄭智特意到巴西人的住所為其送行,體現了雙方深厚的師生情誼。斯科拉裏對鄭智給予了高度評價,“我們隊長現在的能力再踢2、3年沒有任何問題,我想鄭智未來在結束球員生涯的時候應該先做一年恒大的助教,然後去中超一些普通球隊或者中甲球隊當幾年主教練,積累一定的經驗後回恒大當主教練,他一定會帶領恒大走向成功,因為他真的是一個不平凡的人。”

  斯科拉裏爆料説,“之前給瓦倫西亞的總經理推薦過2名恒大球員,當然不太方便透露姓名,他們也派人過來看了,看過之後也非常喜歡。我想説中國還是缺乏一些國外先進的球探,過來觀看中國的比賽考察中國的球員缺乏和國外球隊的一些杯賽、友誼賽這樣緊密的聯繫,應該讓更多的歐洲人來看看中國的足球,中國球隊也應該去歐洲冬訓。”

  斯科拉裏最後説,“我離開以後會很想念廣州的,我非常喜歡這座城市,我會想念我的俱樂部,我的球員、恒大的球迷。我覺得説再見就是對雙方的尊重,和恒大有這樣很好的結束非常圓滿。我的下一站很有可能還是中國,因為我了解這個國家,我了解這裡的足球,我了解這裡的球員和文化,這一切都是我的優勢。”

標簽:恒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