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塔神紋泰山預示留魯能 佩萊有瓦爾加西塞懸了?

2017-11-24 14:36:45|來源:騰訊體育|編輯:張津銘

  2017賽季,高開低走的山東魯能泰山隊最終獲得第6名,遺憾地與亞冠資格擦肩而過。近日,俱樂部高層在賽季總結會上表示,2018賽季球隊的目標將是“保三爭一”,最低要求是殺入亞冠。但保三爭一談何容易,這一目標的提出,意味著魯能的外援配置也必須升級。

  

  塔爾德利紋身還要紋泰山

  山東魯能是2017中超丟球最少的球隊,眾所週知,魯能的防守歷來是壞名聲,本賽季之所以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除了和馬加特的訓練有關外,也和吉爾的穩健有關。本賽季,吉爾出場29場,場均可以貢獻1.7次搶斷、2.1次攔截、2.9次解圍、0.4次阻攔射門以及0.7次阻攔傳球,相當全面的數據。

  作為前巴西國腳,身高超過1米90的吉爾有著很棒的防空能力,一對一的防守也是中超頂級。在很多場比賽中,吉爾可以依靠自己豐富的經驗和準確的卡位扼殺對手的突破,帶動整個防線的提升。另外,吉爾本賽季在進攻端也展現出自己的頭球優勢,在對陣恒大、亞泰以及申花的比賽中三次破門。攻守俱佳的吉爾和魯能還有2年的合同,以魯能現在的情況,球隊不可能放走他。

  如果説吉爾是正常發揮,那麼塔爾德利就是魯能在2017賽季最大的驚喜。2016賽季,隨著佩萊以及西塞的加盟,塔爾德利被下放到預備隊,看起來離開魯能只是時間問題。而且,2016賽季結束後,蒙蒂略離開球隊,當外界都以為魯能要簽下一名前腰的時候,馬加特和魯能管理層的選擇是召回塔爾德利。半個賽季沒有系統地訓練比賽,卻並沒有影響塔爾德利的狀態。重回馬加特的麾下,塔爾德利成為魯能本賽季的最大亮點。

  最終,塔爾德利整個賽季出場18次貢獻了15球4助攻的數據,是球隊的頭號射手。另外,塔爾德利本賽季進球效率奇高,場均打進一球需要106.3分鐘,僅次於扎哈維的99.9分鐘。而且,塔爾德利不佔據“出腳”空間,場均射門只有2.9次,從這一點也可以看出塔神的高效。此外,塔爾德利場均突破3.9次,是隊內第一突破手,戰術價值不小。

  之前雖然有消息稱巴甲冠軍科林蒂安有意塔爾德利,但後者明確表示自己會繼續留在中超。近日,塔爾德利給自己增添了新的中國元素的紋身:上海東方明珠塔。接下來還要紋泰山,看來下賽季是要繼續留在魯能了。

  來年還會看到美艷佩嫂嗎

  作為球隊當初以1525萬歐元轉會費引進的佩萊,本賽季的中超數據是7球3助攻,這樣的數據相比他的高額轉會費以及年薪,顯然是有些寒磣。以致于有球迷調侃道,魯能是買了一個瓦爾加(佩萊女友),附帶贈送了一個佩萊。

  本賽季初期,雖然佩萊進球也不多,但作為前意大利國腳,佩萊是魯能毫無疑問的進攻戰術支點,他的強力頭球爭頂以及出色的策應球能力,讓跟進的隊友獲得了大量的進球機會,比如説在開局三連勝期間,佩萊的高空策應就是無敵般的存在。但隨著賽事的深入,對手對魯能的研究也在加深,佩萊在中路遭到了重點照顧,在對手的層層包圍下,佩萊不但難以策應也難以進球,個人熄火甚至導致魯能的進攻也被完全遏制。整個賽季下來,佩萊場均3.3次射門射正1.1次,此外還有全隊第二高的2.2次關鍵傳球。

  

  瓦爾加已是中超一道靚麗的風景

  而西塞在18場比賽中打入11球,看起來進球效率不錯,但他浪費機會的能力同樣驚人。作為一名外援,如今的西塞幾乎沒有單兵作戰的能力,更多只能依靠佩萊或者塔爾德利傳球,利用搶點或者神來之筆破門。數據顯示,西塞的場均突破遠不如塔神,而且他場均只有0.6次關鍵傳球,遠不如塔神以及佩萊。

  其實,在過去的一個賽季裏,魯能方面多次表示球隊缺乏中場核心,這或許會是球隊的引援重點。一旦有一名中場核心,屆時邊路優勢才能體現出來,只有邊路有了更多的空檔和機會,中路球員也才能得到更多的傳球。2018年中超繼續實行三外援出場制度,魯能無論是留下佩萊還是西塞,都要費一番腦筋。如果要換掉佩萊,那就意味著魯能要更換一種技戰術打法,畢竟在過去的一個賽季裏,魯能很多時候都是堅持邊中結合的戰術,而佩萊作為前場的支點,戰術地位很高。

  而換掉西塞,實際上也意味著佩萊來年在魯能陣中的戰術地位依然很高(由自身技術特點和高薪決定),引進的外援更多時候或許依然要和塔神爭奪出場時間。

標簽:魯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