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奧拉神功初練成 曼城13輪傳球近萬英超第一

2017-11-27 15:44:43|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1月27日,在英超第13輪的比賽中,曼城隊逆轉哈德斯菲爾德獲得了一場比賽的勝利,而在這場比賽後,曼城前13輪過後以12勝1平的成績繼續領跑英超。曼城不僅勝率驚人,而且統治力驚人,在每場比賽中的傳球控球率都在英超位居首位,而這也與瓜迪奧拉執教巴薩以及拜仁時的戰術一脈相承。

曼城隊的傳球數據在英超遙遙領先

  瓜迪奧拉在巴薩執教期間將TIKI-TAKA戰術發揚光大,非常注重控球與傳球,而在執教拜仁的三個賽季之中,他也將在巴薩的戰術移植到了德甲霸主身上,也取得了成功,帶隊獲得三次德甲冠軍。

  在上個賽季來到曼城後,瓜帥也渴望再次複製自己的戰術,而在上個賽季,曼城開局不錯,但是隨後戰績下滑,搞了個四大皆空。而在今夏的轉會市場,瓜迪奧拉繼續按照自己的戰術需要引援,而在他的精心調教下,目前的這支曼城也有了當初稱霸西甲與德甲的巴薩與拜仁的影子。

  尤其是在控球傳球方面更是如此。本賽季英超前13輪比賽,曼城隊的平均控球率達到了66.1%,藍月亮也是平均控球率最高的球隊,而控球率排名第二的的熱刺僅有58.7%,比曼城低了不少。而在歐洲五大聯賽中,曼城隊66.1%的控球率也位居首位,排名第二的巴黎為63.9%。

  除此之外,在傳球次數上,曼城也位居英超第一,在前13輪的英超聯賽後,曼城的傳球次數為9439次,英超傳球次數排名第二的阿森納僅有7776次,而排名第三到第五的球隊分別是利物浦(7453次)、熱刺(7426次)以及南安普敦(6899次)。在歐洲五大聯賽中,也僅有巴黎與那不勒斯的傳球次數比曼城多,巴黎一共傳球9561次,那不勒斯則有10302次。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巴黎與那不勒斯比曼城多踢了一場球,從場均傳球次數上,曼城在五大聯賽位居第二,僅次於那不勒斯。

  我們也可以拿瓜帥執教時期的拜仁以及巴薩做一次對比。在瓜帥執教拜仁的第二個賽季,場均傳球次數為878次。而在瓜迪奧拉執教巴薩的第二個賽季,巴薩場均傳球次數為899.3次。而瓜帥執教的曼城本賽季場均傳球726次。從這一數據可以看出,曼城如今要想追上瓜帥執教巴薩與拜仁時的傳球,還需要一段要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