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健亞冠資格賽或碰澳超 正賽抽籤形勢趨於明朗

2017-11-28 08:17:01|來源:北方網|編輯:王悅陽

  2017年11月27日,足協盃次回合較量在八萬人體育場展開,雖然上海上港最終主場以3-2戰勝上海申花,但上海申花仍舊憑藉客場進球優勢捧得足協盃桂冠。隨著申花奪冠,2018賽季亞冠資格賽名額正式出爐,廣州恒大與上海申花直接晉級亞冠正賽,上海上港與天津權健則需要經歷亞冠附加賽的考驗,中超聯賽第四名河北華夏幸福無緣下賽季亞冠。

  按照賽程安排,亞冠資格賽第3輪將於2018年1月30日正式進行。由於權健隊作為季軍獲得了第四順位,所以權健隊將在明年1月30日于主場對陣澳超聯賽常規賽季軍布裏斯班獅吼與印尼聯賽冠軍/新加坡聯賽亞軍之間的勝者。由於後者很難對澳洲球隊造成困擾,所以權健隊在亞冠附加賽中迎戰澳洲球隊的可能性很大,這對於首次登上亞洲賽場的權健隊來説也是一個不小的考驗。中國球迷對於這支澳超球隊並不陌生,2017賽季亞冠附加賽中,正是布裏斯班獅吼在客場2-0擊敗擁有“野獸”特維斯的上海申花,最終使得2016賽季中超季軍無緣亞冠正賽。

  2018亞冠小組賽分組抽籤儀式將於今年12月6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亞足聯總部進行,由於亞足聯設置的“同國回避”以及“強隊保護”等一系列原則,所以只要權健隊闖過資格賽一關,隨後的分組形勢也基本清晰,權健將進入亞冠東亞區的E組。

  2018年1月30日,天津權健的首次亞冠之旅將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水滴)開始,若能成功贏下附加賽,權健隊的亞冠小組賽征程將與哪些亞洲球隊分到一組則成為球迷們最為關心的話題。東亞區的四個小組編號為E、F、G、H,由於日韓兩國的參賽數量均為3+1,所以按照亞冠抽籤原則,首先要確定是日本聯賽冠軍,還是韓國聯賽冠軍落入E1位置。

  目前本賽季韓國K聯賽已經結束,前三名分別為全北現代、濟州聯、水原三星,韓國杯賽冠軍將在蔚山現代和二級聯賽球隊釜山偶像之間産生。日本J聯賽還有一輪才結束,而鹿島鹿角只要在最後一輪贏球就可成功問鼎J聯賽冠軍,川崎前鋒、大阪櫻花、柏太陽神、橫濱水手、磐田喜悅都有獲得J聯賽季軍的可能。同時排名較為靠後但有可能獲得天皇杯冠軍的橫濱水手、神戶勝利船兩支球隊也都存在參加亞冠的可能。

  在日韓球隊確定自己的位置後,中超的四支球隊將被擺入固定位置,即中超聯賽冠軍廣州恒大、足協盃冠軍上海申花、中超聯賽亞軍上海上港、中超聯賽第三名天津權健依次落入G1、H2、F4、E3的位置。而隨後澳A聯賽杯賽雙料冠軍悉尼FC進入H1、澳A聯賽亞軍墨爾本勝利進入F3。此外,根據亞冠抽籤規定,一旦韓國聯賽冠軍進入E1位置,則中國香港聯賽冠軍傑志進入E2位置,泰國聯賽冠軍武裏南進入G4位置。

  所以目前亞冠分組形勢已經趨於明朗,假設韓國聯賽冠軍落入F1位置,天津權健將與全北現代、香港傑志以及日本J聯賽季軍同在E組。而若日本聯賽冠軍進入E1位置,日韓兩支球隊位置將進行互換,中國香港聯賽冠軍傑志與泰國聯賽冠軍武裏南位置也將對調。天津權健將與日本J聯賽冠軍、泰國聯賽冠軍武裏南聯以及韓國聯賽季軍水原三星同在E組。

  不過亞足聯擁有臨時改變抽籤分組辦法的權利,所以以上一切分析都建立在亞足聯不更改抽檢規則的前提下。按照亞足聯最新公佈的2018賽季亞冠賽程,亞冠小組賽首輪賽事將分別於2月13日或2月14日進行,適逢春節前的臘月二十八與臘月二十九。小組賽階段將於4月16日至18日宣告結束,5月16日之前則産生8強。隨後亞冠聯賽暫告一段落,為俄羅斯世界盃讓路。8月底,重啟的亞冠聯賽將展開8強淘汰賽,亞冠冠軍將於11月10日産生。

標簽:亞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