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德約宣佈教練組新成員 退役“前駙馬”閃電轉型

2017-12-01 09:14:56|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今年法網期間,前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宣佈新教練人選——“金滿貫”得主阿加西。隨後在伊斯特本,德約又公佈克羅地亞名將安西奇將加入團隊的消息。昨天,塞爾維亞人再次充實教練團隊,宣佈兩次大滿貫得主、捷克名將斯泰潘內克加入。

  不久前剛剛宣佈退役的斯泰潘內克曾在退役儀式上説:“我一生摯愛網球,而且未來也將如此,現在我需要休息一下。不過讓我們等著看看幾週後將會發生什麼吧。”雖然這段話沒有明確指出他將執教德約科維奇,但其中深意令人玩味。

  此前,德約科維奇方面雖然還沒有正式的官方宣佈,但他在社交網絡上關注了捷克人的賬號。當有記者問及此事,小德給出的答案是:“我的新教練是一個前網球選手,有非常成功的職業生涯。雖然沒有登上過世界第一,但是足夠聰明,在球場上總能發揮出100%的智慧和堅韌。這正是我所認同和追求的。”這一系列信息都指向了才退役的捷克老將。

  11月初,斯泰潘內克宣佈退役,正準備從肘傷中康復。對於新成員的加入,德約在個人官網上已經正式宣佈:“這是我團隊的新人,我們為新賽季感到興奮。”據悉,斯泰潘內克未來將與德約長期在蒙特卡洛一起工作。

  德約科維奇表示:“斯泰潘內克是我在巡迴賽中非常親密的朋友之一,他對這項運動的決心、激情和熱愛水準一直給我印象深刻。他很有經驗,而且已經打了很多年。我很高興能夠一起加入我們的隊伍,迫不及待地想要和新夥伴來一起工作。新賽季即將開始,還有很長一段路要回到我曾經離開的地方。我們知道,路需要一步一步走,現在我感覺好多了,等不及打比賽了。”

  斯泰潘內克是以發上打法聞名的球員,單雙打都取得過矚目的成績,他曾在2012年澳網和2013年美網兩度獲得雙打大滿貫冠軍。而與辛吉斯有過一段感情的斯泰潘內克,還有網壇“前駙馬”的稱號。

  隨著他加入德約的團隊,必然會對後者技術環節中相對短板的網前和高壓球有所幫助。新團隊還需要經歷一段時間的磨合期,正如當初貝克爾剛接手時德約科維奇的成績也出現了一段時間的波動,塞爾維亞人能否在新教練團隊的指導下重回巔峰將是2018新賽季的一大看點。

  作為12次大滿貫冠軍得主,德約科維奇自溫網後便宣佈賽季報銷,直到近來才重新拿起球拍進行恢復訓練。此前德約科維奇就在美國呆了2、3周,出席了一些活動,回國在貝爾格萊德呆了10天左右的時間,與同胞克拉吉諾維奇一起訓練。在家鄉期間,除了看演唱會外,德約科維奇還看了塞爾維亞男籃的國家隊比賽。

  德約科維奇已確認將參加年底的阿布扎比表演賽,並將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出戰2018年年初的多哈參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