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校園三人籃球賽完美收官 吉林擊敗新疆勇奪冠軍

2017-12-04 11:52:08|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易成):有中國校園第一賽之稱的“肯德基全國青少年三人籃球冠軍挑戰賽”3日在深圳大學決出賽果。吉林隊力克新疆隊獲全國總冠軍。吉林隊的朱思禹、新疆隊的巴德瑪拉和魯吐布拉入選年度全明星陣容。吉林隊的胡鐘印當選總決賽MVP。

  今年是肯德基三人籃球賽第14個賽季。作為全國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三人籃球賽事之一,共有50座城市4600多所學校的43萬青少年球員,歷經校園賽、大區賽3個多月的賽程,32支球隊突出重圍躋身最後總決賽。在今年總決賽現場,來自體育、教育、媒體界的100位專業人士組成百人評審團,深受籃球愛好者喜愛的評論專業人士楊毅、蘇群、徐濟成、賈磊等人也驚喜現身,引發現場觀眾尖叫。作為NBA、CBA等頂尖職業籃球比賽的解説顧問和評論員,楊毅、蘇群等對本次比賽中涌現出的不少籃球苗子十分看好。吉林隊的朱思禹、新疆隊的巴德瑪拉和魯吐布拉,球技精湛,在眾多球員中脫穎而出,成功入選本次肯德基三人籃球賽的全明星陣容。楊毅在採訪中透露,希望早日能在CBA賽場中看到這些球員的身影。

  這項由中國籃協攜手肯德基,共同創辦的“肯德基全國青少年三人籃球冠軍挑戰賽”,在十多年的發展中,逐步成為青少年草根球員們心目中一項成熟的專業賽事,也走出不少人氣球星。國家隊控球後衛、現效力於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的劉曉宇,就曾在首屆肯德基三人籃球賽上嶄露頭角;在今年的國奧集訓名單中,入選國字號的李浩南也是2016年肯德基三人籃球賽全國總冠軍隊伍的成員之一。這個面向青少年範圍的籃球賽,讓越來越多喜愛三籃的年輕人有了施展才華、實現籃球夢想的專業平臺。未來,中國籃協將繼續與肯德基、中國教育學會合作,推動中國三對三籃球運動的發展,同時為推動全民健身事業貢獻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