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16歲中國球員王欣瑜獲外卡賽冠軍 明年將征戰澳網

2017-12-04 08:19:42|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珠海12月3日電 (鄧媛雯 盧錦燕)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在3日進入收官大戰。年僅16歲的中國小將王欣瑜奪得本屆外卡賽的冠軍,以16歲的年紀進軍2018年澳網,成為中國史上征戰大滿貫正賽最年輕的女子球員。

  男單方面,中國選手李喆未能延續上一輪的火熱手感,在今天的比賽中以1-6/1-6敗于韓國新生代球員權純雨,再次錯過職業生涯第一次大滿貫正賽。

  201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亞太區外卡賽是由澳大利亞網球協會主辦,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全力支持,華發集團旗下珠海華發體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這是澳網亞太區外卡賽連續第二年在珠海舉辦。

  當天中午12點半,女單比賽率先在華發中心球場登場。這場比賽由中國的16歲小將王欣瑜對上巴布亞新幾內亞選手特蕾·阿皮薩。

  與昨天半決賽如出一轍,王欣瑜首盤手感略緊,一上來就遭遇破發1-4落後,儘管之後緊追比分,但仍然被破發一局處於劣勢,最終以4-6交出第一盤。

  調整了心緒的王欣瑜重整旗鼓,第二盤一上來就破發得手。雖然發揮不夠穩定,但是經過調整,王欣瑜拿到寶貴的破發點並成功兌現,以7-5逆轉局勢。

  第三盤比賽,雙方勢均力敵,王欣瑜破發得手並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一舉拿下賽點,成功問鼎本屆外卡賽女單冠軍。

  “比賽過程即便落後,我都沒有放棄,這可能是我今天獲勝的關鍵。”談到拿下這場比賽的秘訣時,王欣瑜靦腆一笑。她表示,“李娜和鄭潔等前輩都是我們的榜樣,我也想成為她們那樣。”(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