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田徑>>正文

博爾特雕像在家鄉揭幕 田聯主席對他高度讚譽

2017-12-05 08:47:49|來源:騰訊體育|編輯:王悅陽

  據國際田聯官網報道,一座八英尺的博爾特青銅雕像,上週日在牙買加首都金斯頓的牙買加國家體育場揭幕。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為揭幕儀式發來視頻,他對博爾特的職業生涯進行了精彩點評,給予博爾特非常高的評價。

博爾特雕像

  這尊雕像由雕塑家巴茲爾-沃森雕塑而成,用的是博爾特最具標誌性的勝利後的“閃電”慶祝動作。31歲的牙買加短跑名將博爾特今年8月倫敦世錦賽後宣佈退役,在上週日自己雕像揭幕的儀式上,博爾特表示非常喜歡自己的這個造型。奧運會六塊單項金牌、世錦賽七個單項冠軍得主博爾特説:“我從來沒有感覺到我會像現在這樣高大。”

  他還説:“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應該不要有什麼限制。我以前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會成為現在的我,但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專注于我想要的東西。”

  牙買加國家體育場是博爾特夢開始的地方,也見證了今年6月這位田壇巨星在家鄉的謝幕之戰。今年6月10日的跑者大獎賽,在2002年他首次亮相世界級比賽時的賽道上,在牙買加國家體育場全場三萬名觀眾的注目下,博爾特穩健出發,半途超越以10秒03的成績在所在小組中第一個衝過終點,完成了他在祖國的最後一場比賽。當時包括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等田徑界的大咖都到場,參加了那場博爾特的家鄉告別戰。

  在上週日的博爾特雕像揭幕儀式上,播放了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發來的視頻,塞巴斯蒂安-科説:“博爾特已經改變了我們這項運動,他擁有一個非凡的職業生涯,他體現了競爭優勢、具有非凡的性格以及良好的體育道德和敬業精神。他的職業生涯體現了卓越、非凡的品格,傑出的體育精神和專業精神,所有這些使得他成為全球的巨星。”

  隨後科還對博爾特的恩師米爾斯進行了讚揚,他説:“每一名偉大的運動員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我教練。我們特別自豪的是,格倫-米爾斯指導了博爾特的職業生涯,從2006年以來他的工作和成就促進了我們對短跑的訓練和培訓的認識。”

  最後塞巴斯蒂安-科説:“博爾特已經退役,但我知道他永遠不會離開田徑這項運動,我們期待再這個偉大的星球上,繼續與他一起進行下面的運動之旅。非常感謝博爾特這樣的偉大運動員,對田進、對人類體育世界做出的巨大貢獻。”

標簽:博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