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傷癒首度亮相 備戰聯賽為明年世界大賽積蓄力量

2017-12-06 08:12:04|來源:中新社|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 王曦)中國女乒隊長丁寧5日亮相乒超聯賽首鋼隊公開課暨新賽季主場發佈會,這是這位大滿貫選手因傷退出2017年世界盃爭奪後的首次公開亮相。

  當日的公開課上,丁寧帶領其他隊友進行了雙打實戰演練。據記者觀察,丁寧目前腳步靈活,技術動作發揮也很正常,已經看不出腰傷所帶來的影響。期間她不時指點一下年輕隊員,老隊員的作用顯而易見。隨後,丁寧又與球迷展開互動,她與球迷組成的臨時組合最終贏得了“比賽”的勝利。

  談及外界關注的傷病情況,丁寧告訴記者,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整和治療後,她的腰傷目前已經基本痊癒,參加高強度比賽也基本沒有問題。但她坦承,傷癒也不能掉以輕心,接下來征戰乒超聯賽一項最重要的任務還是防傷防病。

  丁寧對記者説,全運會結束後,她一直處於調整狀態的階段,訓練也不夠系統,因此接下來的乒超聯賽對於她來説非常重要,她希望通過聯賽把競技狀態恢復正軌,為明年繁重的世界大賽積蓄力量。

  由於經常指點年輕隊員,丁寧被外界戲稱為“丁指導”。對此,丁寧回應稱,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起到一名老隊員應有的帶頭作用,從而幫助年輕隊員儘快成長,“其實她們更多地還是叫我寧姐,”她説。(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