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會禁止俄羅斯參加平昌冬奧會 運動員將以中立身份參賽

2017-12-06 08:43:01|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當晚舉行發佈會,宣佈國際奧會執委會決定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瑞士記者 張婧昊):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會議于當地時間5日和6日在瑞士洛桑召開,俄羅斯運動員能否參加在韓國平昌舉行的2018年冬奧會成為本次會議的一個焦點議題。5日晚間,國際奧會執委會宣佈,禁止俄羅斯參加平昌冬奧會,但仍准許清白的俄羅斯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賽。

  當地時間5日,國際奧會執委會經過討論,接受了由前瑞士聯邦主席施密德擔任負責人的委員會做出的《施密德報告》,該報告證實俄羅斯在2014年的索契冬奧會期間存在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系統的情況。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當天晚間舉行發佈會,宣佈國際奧會執委會當日投票做出的決定,將禁止俄羅斯參加2018年平昌冬奧會,而能夠通過審查的清白運動員將被稱為“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以中立身份參賽。巴赫説:“清白的俄羅斯運動員個人將在嚴格的條件下參加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他們將統一以‘來自俄羅斯的奧運會運動員’的名義參加個人或團體項目,並身穿帶有這一名字的服裝參賽,在任何儀式中使用奧林匹克會旗及奧林匹克會歌。”

  同時,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還做出了以下決定。巴赫説:“暫停俄羅斯奧委會的資格並即時生效;不準許俄羅斯體育部任何官員出席2018年平昌冬奧會;禁止時任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及副部長納戈爾內赫參與未來所有奧運會;取消2014年索契冬奧會組委會首席執行官切爾尼申科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中的職務;暫停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的國際奧會委員職務。”

  此外,巴赫還指出,國際奧會保留對相關人員繼續採取措施的權利。運動員必須經過各自項目的選拔達到參賽標準,並且不存在違背反興奮劑條例的情況,受邀參加平昌冬奧會的運動員資格將由相關委員會最終決定。

  當被現場記者問及國際奧會的決定能否保證不會引起俄羅斯的政治干預時,巴赫的回答是肯定的,他説:“答案是肯定的。我認為世界各國的政治領導人以及我們的贊助商和媒體機構都了解國際奧會在政治上是絕對中立的,我們不會受任何形式的政治影響,而這種中立性早已得到大家的尊重。”

  事實上,自從國際奧會於今年9月中旬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的第131次全會上公佈索契冬奧會俄羅斯興奮劑事件調查進展以來,是否禁止俄羅斯參加平昌冬奧會的爭論就一直存在,國際奧會當晚的決定也終於將此事塵埃落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