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打比賽遊北京包餃子 美國籃球少年感受“中國范兒”

2017-12-07 08:26:2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 題:美國籃球少年感受“中國范兒”

  新華社記者李琳海

  6日,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發佈會現場美國球員表示,本次中國之旅不僅能讓他們結交很多“志同道合”愛好籃球的朋友,也讓他們感受到了濃濃的“中國范兒”。

  本次友誼賽將從6日持續到9日,來自美國的三支高中籃球隊包括全美冠軍隊佛羅裏達州的蒙特沃德學院、北卡羅來納州冠軍隊普羅維登斯高中和加利福尼亞州冠軍隊查米納德學院預科學校。

  中方也派出了六支球隊,其中有全國高中聯賽的“十冠王”清華附中、全國亞軍和北京冠軍北京四中、北京市前冠軍中關村中學和北京22中,以及兩支CBA前冠軍北京首鋼和八一籃球俱樂部的青年隊。

  主辦方在緊張的賽事之餘,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讓美國青少年親身感受“中國范兒”“北京味兒”,也讓中美兩國的參賽隊員們在活動中交流學習、加深友誼。

  抵京不久的美國青少年球員先後遊覽參觀了八達嶺長城、故宮等名勝古跡,還親身體驗了包餃子等中國傳統民俗文化。

  在長城上,三支美國球隊還進行了團體攀登比賽,最終來自加利福尼亞的球隊獲得了團體優勝獎,一張張“登長城好漢”證書讓球員們很是自豪。

  據了解,美方交流團成員大部分都是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北京的壯美山河及深厚歷史文化令這群來自美國的隊員倍感興奮。

  “一直以來,古老的東方文化吸引著我,這次到北京,我們不僅參觀了北京最有代表性的地方,北京的烤鴨和餃子等美食讓大家讚不絕口,中國的魅力值得細細品味。”美方隊員巴雷特説。

  5日下午,三支美國球隊還分赴清華附中、北京四中、中關村中學進行訓練,三所中學的同學們還為他們準備了精彩的書法、武術、民樂等才藝表演。

  此前,三支美國球隊還來到北京大學丘德拔體育館進行了賽前訓練課,在美國國家青年隊教練的指導下,與北京大學男女籃球校隊一起進行了綜合訓練,讓中方初步接觸了美國青少年籃球的訓練理念與方法。

  “尚未正式到決賽,雙方隊員在短暫的交流中已經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美國球員凱文説。

  美中友好協會會長張錦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活動不僅僅是一場籃球友誼賽,更是中美民間交流的一次全新嘗試。“我們希望借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讓更多的美國青少年認識北京,為他們到北京遊學提供展示平臺,也為北京青少年打開一扇對外了解的窗口,更為加深中美青少年以及兩國人民友誼架起一座橋梁。”

  清華大學附中的球員鄭浩楠説:“體育是一門全世界共通的語言,希望用這樣的比賽來結識更多的美國朋友,我也相信美國球員們在北京的冬天能感受到中國人的濃濃熱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