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亞冠小組賽抽籤揭曉 上海申花陷入"死亡之組"

2017-12-07 08:14:5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下午,2018賽季亞冠聯賽小組抽籤儀式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結束,四支中超球隊的位置已經確定,其中聯賽冠軍廣州恒大隊和日本天皇杯冠軍、韓國濟州聯隊以及泰國武裏南聯隊同處G組,足協盃冠軍上海申花隊則和悉尼FC、日本鹿島鹿角隊以及一支資格賽球隊同處H組,參加資格賽的兩支球隊天津權健和上海上港隊晉級正賽的機會非常大。而在正式抽籤開始前亞足聯還鬧了“烏龍”,其官網上公佈的球隊名單中並沒有上海上港隊的名字。

  根據亞冠聯賽“2+2”的名額分配規則,兩支參加正賽的隊伍為廣州恒大和上海申花,兩支參加資格賽的隊伍則是上海上港和天津權健。相比于其他賽事的抽籤,亞冠小組賽的抽籤儀式因為亞足聯的“保護”原則而沒有懸念。廣州恒大作為中超冠軍,其位置已經被提前“鎖定”,同組對手中將肯定包含一支日本球隊和一支韓國球隊,而從最終的結果來看,恒大隊抽到了一個不錯的簽位。

  相比之下,另一個直接獲得正賽資格的申花隊明年的亞冠之旅將會很艱難,畢竟同組的對手不但有澳大利亞聯賽冠軍、日本聯賽亞軍,很有可能還會遭遇到實力雄厚的水原三星隊。這支韓國勁旅將會參與資格賽的爭奪,一旦順利入圍,那麼申花所在的H組將會是下賽季亞冠聯賽中名副其實的“死亡之組”。

  儘管作為聯賽亞軍和季軍的上海上港和天津權健隊都要參加亞冠的附加賽,但他們的對手實力均不強,不出意外將會順利晉級正賽。一旦兩隊順利突圍,將分別出現在F組和E組中。權健的對手將是韓國全北現代隊、香港傑志隊以及另外一支資格賽球隊,上港則會和日本川崎前鋒隊、韓國蔚山現代隊以及墨爾本勝利隊同組。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抽籤之前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亞足聯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了抽籤規則以及參與抽籤的球隊,不過在球隊名單序列裏卻漏掉了上海上港隊的名字。名單顯示,直接參加小組賽的中國球隊是中超冠軍廣州恒大和足協盃冠軍上海申花,而在需要參加資格賽的球隊名單中,中國本來應該有中超亞軍上海上港和季軍天津權健兩支球隊,結果亞足聯卻只寫了天津權健,將本賽季亞冠四強球隊上海上港給遺漏了,不過好在最終的抽籤並未受到此事的影響。

  東亞區抽籤結果

  E組:全北現代、香港傑志、資格賽球隊(天津權健所在區)、資格賽球隊

  F組:川崎前鋒、蔚山現代、墨爾本勝利、資格賽球隊(上海上港所在區)

  G組:廣州恒大、日本天皇杯冠軍、濟州聯、武裏南聯

  H組:悉尼FC、上海申花、鹿島鹿角、資格賽球隊(水原三星所在區)

標簽:亞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