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創歷史!五虎上將齊聚歐冠16強 10年後最強音

2017-12-07 08:30:42|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2007-08賽季的歐冠聯賽,曼聯、切爾西、利物浦、阿森納全都打入歐冠八強,隨後其中三隊躋身半決賽,而曼聯和切爾西還成功會師決賽。那是英超在歐冠賽場上最強勢的時光。10年過去了,這一幕或在這個賽季再現。沉睡多年之後,英超豪強今年重新露出了獠牙。

  今天淩晨,2017-18賽季的歐冠小組賽結束征程,8個小組的排名就此敲定。今年是歐冠史上第1次出現英超5支球隊同時參加正賽的情況,分別是曼城、曼聯、切爾西、熱刺、利物浦。這5支球隊都很爭氣,齊刷刷的殺入了歐冠16強。

  歐冠史上,還從未出現過同一聯賽有5支球隊一起晉級16強的奇觀。2015-16賽季,西甲也曾有5支球隊參加歐冠小組賽,但他們最後只有3支球隊進入16強。今天,英國各大媒體紛紛在頭條誇讚本國球隊的強勢表現,《太陽報》豪言英超球隊將再次創造歷史。

  這一次,英國的小報們有吹噓的資本,英超5強這賽季的歐冠表現確實很棒。曼聯,被分在A組,其餘三個對手的實力都不咋地,紅魔輕鬆出線,5勝1負,進12球丟3球,小組頭名;切爾西,被分在C組,馬競、羅馬也都在該組,競爭力較強,藍軍最終取得3勝2平1負的戰績,進16球丟8球,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利物浦,被分在E組,塞維利亞是他們最大的對手。

  今日的最後一輪比賽,利物浦7-0血洗莫斯科斯巴達,有驚無險的拿到小組頭名,塞維利亞只能排小組第2;曼城,被分在F組,瓜帥的球隊予取予奪,前5輪豪取5連勝,早早鎖定頭名,最後一輪的輸球只能算意外,但這不影響藍月亮以小組第一齣線;熱刺,被分在了H組,該組實力最強,皇馬、多特都在這個小組,熱刺曾被唱衰,因為他們最近2個賽季在歐冠的表現很慘淡。但今年熱刺翻身把歌唱,6場小組賽,5勝1平,進15球丟4球,把皇馬和多特壓在身後,頭名出線……

  這些年,英超內耗嚴重,這是他們在歐冠賽場上萎靡不振的一個重要原因。從2011-12賽季到2016-17賽季的5個賽季期間,英超球隊進入16強的個數從來沒超過3個。5年時間,一共40個歐冠8強席位,英超只拿到4個。而5年期間的20個歐冠4強席位,英超只拿到2個(都是切爾西)。這5年是英超最低迷的時期,很多人對英超的崛起不再抱希望。

  但,最艱難的時光總會過去的。今年,英超球隊如同打了雞血,紛紛崛起。這看似偶然,卻又是必然。英超球隊資金充足,在轉會市場上肆意燒錢,眼睛都不眨一下。曼聯在穆帥的打造下,攻防均衡;曼城則已呈現無敵狀態,瓜帥讓他們一路高歌猛進;切爾西,有孔蒂坐鎮,他的鐵棒+棒棒糖政策讓藍軍在平穩中前行;熱刺,青年球員居多,很有衝擊力,波切蒂諾是他們的領軍人,他在團結軍心方面很有一套;至於利物浦,雖已經不再“劫富濟貧”,但克洛普的球隊歷來有人來瘋的潛質,不怕任何對手。

  英媒體開始憧憬英超盛世的再現。實際上,英超球隊在2008年前後幾年的歐冠表現曾是碾壓式的。2005年-2012年期間,除了2010年,每個賽季至少有1支英超球隊打進歐冠決賽,其中,2008年的歐冠決賽還是英超內戰。另外,2006-09連續的3個賽季裏,英超都有3支球隊殺入歐冠4強,三英戰呂布的戲碼連演3集,讓英超球迷看的如癡如醉。

  現在就説英超球隊這賽季肯定能在歐冠封王還有點早,畢竟淘汰賽的變數太多,但英超5強至少邁出了堅實的第一步。也許,復辟就在眼前了。上一次英超球隊問鼎歐冠還是在2012年,當時切爾西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逆襲奪冠。

標簽:歐冠英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