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在北京開幕

2017-12-08 15:40: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在北京拉開帷幕,從12月6日至12月9日,三支美國高中籃球名校校隊,與四支中國頂尖高中籃球隊以及兩支CBA青年隊進行強強對話,這也是北京市青少年首次有機會與同年齡段世界級球隊進行民間交流。

  雖然是友誼賽,但從賽事水準來看,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已經代表了目前中美籃球高中年齡段的最高水準。來自美國的三支高中籃球隊,包括全美冠軍隊佛羅裏達州冠軍蒙特沃德學院、北卡羅萊納州冠軍隊普羅維登斯高中和加利福尼亞州冠軍隊查米納德學院預科學校。這三支校隊在全美享有盛譽,代表了目前美國高中籃球的最高水準,每隊均有公認的未來NBA選秀高順位球員。其中蒙特沃德學院曾培養了2015年NBA選秀榜眼拉塞爾以及2016年狀元西蒙斯。目前隊中的巴雷特也被公認很有希望成為未來的狀元秀。此外,隨隊的美方教練中還包括了目前美國國家青年籃球隊的教練,他們將帶領兩國隊員進行專業的籃球訓練和交流,為比賽做好準備。

  作為東道主,中方派出了六支球隊,其中有全國高中聯賽的十冠王清華附中、全國亞軍和北京冠軍北京四中、北京市前冠軍中關村中學和北京22中,以及兩支CBA前冠軍北京首鋼和八一籃球俱樂部的青年隊。從陣容及歷史成績看,他們也基本代表了目前中國青少年籃球運動的最高水準。

  12月9日,半決賽和決賽將在舉辦過奧運比賽的北京大學邱德拔體育館舉行,並在賽後評選出最佳球員等獎項。

  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由美中友好協會攜手承興國際聯合主辦,得到了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的大力支持與指導。這一活動在中美民間交往史上具有重要意義,不僅是北京市首次接待代表青少年籃球世界級水準的球隊,也是美國首次派出三支球隊一起來中國進行比賽。

  美中友好協會會長張錦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次活動不僅僅是一場籃球友誼賽,更是中美民間交流的一次全新嘗試。我們希望借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讓更多的美國青少年認識北京,為他們到北京遊學提供展示平臺,也為北京青少年打開一扇對外了解的窗口,更為加深中美青少年以及兩國人民友誼架起一座橋梁。”為此,主辦方在緊張的賽事之餘,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讓美國青少年親身感受“中國范兒”、“北京味兒”,也讓中美兩國的參賽隊員們在活動中交流學習、加深友誼。

  比賽正式開始之前,抵京不久的美國青少年球員已經先後遊覽參觀了八達嶺長城、故宮等名勝古跡,親身體驗了包餃子等中國傳統民俗文化。在長城上,三支美國球隊還進行了團體攀登比賽,最終來自加利福尼亞的球隊獲得了團體優勝獎,一張張“登長城好漢”證書讓球員們很是自豪。據了解,美方交流團中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北京的壯美山河及深厚歷史文化令這群來自美國的小夥伴們倍感興奮,北京烤鴨等地道美食更讓他們讚不絕口。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而“民相親”要從青年做起。中美都是體育大國,以青少年籃球為載體的文化交流勢必會有更廣闊的空間。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主辦方希望,首屆國際(中美)青少年籃球友誼賽能夠成為一條紐帶,聯通中美青少年之間的交流與互動,用“體育”這門全世界共通的語言,打造中美民間合作交流的綠色通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