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or梅西?金球獎十年難分高下 明年世界盃終極PK

2017-12-08 13:25:37|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2月8日電(記者 王牧青) 北京時間12月8日淩晨,《法國足球》公佈了2017年金球獎獲得者,皇馬當家球星C羅當選,這是葡萄牙人生涯第五次金球獎,追平了梅西五奪金球獎的紀錄,兩人平分了近十年金球獎。

  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雜誌在1956年發起的表彰每年度優秀歐洲聯賽足球運動員的獎項。2010年,金球獎曾一度與FIFA世界足球先生獎合併。2016年9月份,《法國足球》宣佈結束與FIFA合作,世界各地的記者將組成評審團選出金球獎獲得者。

  即將結束的2017賽季,C羅賺得金銀滿缽。一個月內,他連續捧起FIFA“世界最佳球員”以及法國足球“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葡萄牙人意氣風發:“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美妙的一刻。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今年非常棒,我們拿到了歐冠和西甲獎盃,個人層面,我是歐冠的最佳射手。”

  這一年,C羅帶領皇家馬德里包攬西甲、歐冠、歐洲超級杯、西班牙超級杯四項桂冠,年底極有可能捧起世俱杯。反觀同在西甲的競爭對手梅西,阿根廷人今年只有一座國王盃聊以自慰。

  若以金球獎為維度,梅西一度是領先者。今年C羅強勢登頂,只是追平了梅西保持的五奪金球獎的紀錄。近十年,金球獎爭奪成了C羅和梅西的“二人賽跑”,梅西在09、10、11、12、15年勝出,C羅在08、13、14、16和17年笑到最後。

  終於,雄霸國際足壇整整10年的兩大巨星,你爭我趕一路,結果殊途同歸。他們是國際足球不世出的兩大天才,堪稱“一時瑜亮”。如果必須要一較高下,個人獎項的重量級已經不夠。

  早年梅西出道時,人們將他比作“球王”馬拉多納的接班人。經過十餘年打拼,梅西用成績證明,自己絕對是馬拉多納之後阿根廷足球最偉大的球員,遠遠超過曾經的“接班人”:塞維奧拉、艾馬爾、達利桑德羅、裏克爾梅等人。

  但要真正比肩馬拉多納,梅西還差一座世界盃。馬拉多納率領潘帕斯雄鷹在1986年力克強大的前西德隊,奠定了一代球王的歷史地位。2014年,梅西帶領阿根廷在世界盃決賽被德國隊絕殺,咫尺只差無緣大力神盃——比起馬拉多納,梅西好像就差一點點。

  梅西如此,C羅如何?2016年,C羅率領葡萄牙隊捧起歐洲盃,這是葡萄牙足球首個洲際大賽冠軍。但別忘了,當年的決賽,C羅開場後就因傷被換下,被人指責説不夠完美。

  C羅之前,葡萄牙足球最偉大的球星是“黑豹”尤西比奧,他在1966年率隊獲得世界盃季軍——迄今為止葡萄牙的世界盃最好成績。2006年,C羅跟著“老大哥”菲戈、德科等“黃金一代”獲得世界盃第四,此後C羅兩次帶隊征戰世界盃,都沒能殺進八強。

  正值梅西和C羅在金球獎打成平手,明年的世界盃,將是兩人奠定歷史地位的良機。儘管阿根廷和葡萄牙都不是奪冠最大熱門,但都具備了衝擊冠軍的可能。人們甚至期待著,當今足壇兩大巨星能否在世界盃上面對面PK,當阿根廷碰上葡萄牙,勝出的一方,無疑將為這場終極比較添上分量十足的一筆。

  今天淩晨,C羅在捧起金球時提到了老對手:“我希望能以這樣的水準再踢幾年。我希望與梅西的戰鬥會繼續。”葡萄牙人的話,也是向梅西下了戰書:你我之爭,還要繼續。(完)

標簽:C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