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網球>>正文

中國網球掌門人:迫切期待大滿貫冠軍,但要面對現實

2017-12-08 08:10:05|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北京12月7日電 (記者 王曦)近來,隨著吳易昺、王欣瑜等網壇新星的異軍突起,“沉寂”許久的中國網球再度受到矚目。7日,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劉文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作為中國網球的“掌門人”,他比任何人都渴望中國選手重新站上大滿貫冠軍領獎臺,“但我們也要面對現實。”

  隨著李娜、鄭潔等人相繼退役,如今的中國“金花軍團”不復當年之勇,作為“後來者”的張帥、王薔、鄭賽賽等年輕選手遠未達到外界期待的高度。不過,在“低谷”徘徊許久後,中國網球近來出現“復蘇”跡象:吳易昺奪得美網青少年男單、男雙冠軍,王欣瑜獲得澳網外卡,成為大滿貫正賽最年輕的中國選手,讓外界看到了希望。

  劉文斌表示,這批運動員的涌現固然可喜,但也要加以警惕:以往在青少年時期表現出色,轉入職業後便“泯然眾人”的例子在世界網壇比比皆是,對此,中國網協非常重視,為防止這些好苗子過早“夭折”,網協目前積極與這些年輕選手及其團隊保持溝通,督促他們預防傷病,謙虛謹慎,爭取更加順利地走好職業化道路。

  據劉文斌介紹,中國網協還會在青少年培養體系上做文章:即通過培養體系的建立,讓青少年網球選手的群體更為厚實,從而可以讓更多的運動員涌現出來,而不再是以往的“單兵作戰”,這樣也擴大了中國網球的選材面。

  對於“何時迎來下一個李娜”的問題,劉文斌坦言:“我比任何人的心情都迫切。”但他也指出,根據運動發展規律,中國網球必須面對現實,想要短期迎來大滿貫冠軍除非奇跡的發生,“但我們會腳踏實地努力工作,讓這個日子早點到來,”隨後他補充道:“至於時間誰也説不準,因為(任何一種説法)都是沒有根據的。”

  當日,中國網協宣佈海德品牌成為其官方合作夥伴,合作為期四年。對此,劉文斌指出,在青少年網球選手的培養上,需要像海德這樣的知名企業、社會力量投入進來,用它們的力量幫助這些“希望之星”儘快成長。(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