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歐錦賽揭幕戰落戶羅馬 小組賽承辦城市公佈

2017-12-08 10:46:1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原標題:2020年歐錦賽揭幕戰落戶羅馬,“東道主組合”揭曉

  新華社巴黎12月7日電(記者蘇斌)歐足聯執委會7日在瑞士尼翁決定,2020年歐洲足球錦標賽揭幕戰將在羅馬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隨著體育場狀況未達標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被剔除之後,來自歐洲的12個舉辦城市兩兩組合,承辦六個小組的小組賽。

  據歐足聯官網的消息,歐足聯執委會在9月20日的會議上認為興建中的布魯塞爾歐洲體育場狀況難以達標,因此原定放在這座球場舉行的3場小組賽以及1場八分之一決賽將移師倫敦溫布利球場進行。加上原定承辦的半決賽和決賽,2020年歐錦賽期間溫布利球場總共舉行7場賽事。

  出於所在國家和地區體育實力以及地理位置的考慮,經過抽籤,確定了12個舉辦城市屆時承辦的小組賽階段賽事。

  根據抽籤結果,2020年歐錦賽各小組的東道主組合分別為:A組意大利羅馬和阿塞拜疆巴庫,B組荷蘭阿姆斯特丹和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C組俄羅斯聖彼得堡和丹麥哥本哈根,D組倫敦和蘇格蘭格拉斯哥,E組西班牙畢爾巴鄂和愛爾蘭都柏林,F組德國慕尼黑和匈牙利布達佩斯。

  歐足聯表示,每個東道主城市至少承辦兩場賽事,淘汰賽階段日程尚未確定。

  2020年恰逢歐錦賽60週年,歐足聯希望本屆賽事的東道主不局限于某一個協會,力圖呈現出一屆“全歐洲的歐錦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