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杯國足迎日韓挑戰 裏皮:國足和日韓兩隊有差距

2017-12-08 08:20: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明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東京迎來2017年東亞足聯杯首個對手韓國隊。昨天,國足主帥裏皮表示,日本隊和韓國隊目前都是亞洲一流強隊,雖然國足最近取得了一定進步,但和一流球隊相比仍有差距。

  在國足征戰東亞杯的陣容中,裏皮並未召入鄭智、馮瀟霆、郜林、武磊和張稀哲等球員,取而代之的是多名U22國家隊的小將。“本次東亞杯安排在職業聯賽結束後舉行,考慮到傷病因素,以及一些球員已開始休假,4支參賽球隊都缺少部分主力。我們以鍛鍊新人為主,但成績也很重要。”裏皮説。

  由於鄭智、馮瀟霆兩名隊長沒有入選國足,張琳芃隨隊來到東京,但很可能因傷無法出戰,誰擔任隊長成為外界關心的話題。對此,裏皮給出了答案:“隊長將是于大寶,這是考慮到他為國家隊出場的次數和資歷。”

  展望本次東亞杯,裏皮説:“韓國隊和日本隊目前都是亞洲一流強隊,雖然我們最近取得了一些進步,但和一流球隊相比仍有差距。國足陣中有6名U22國家隊的球員,因此隊伍年齡架構比較年輕。我們會直面與日韓兩隊的差距,通過比賽讓年輕球員積累大賽經驗,幫助他們提升技戰術水準,增強自信心。”

  韓國隊主教練申臺龍表示,中國隊、日本隊和朝鮮隊的實力都不能低估,韓國隊將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成績。

標簽:國足裏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