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常規賽:稠州銀行青年軍 生生絆倒領頭羊

2017-12-11 15:58:15|來源:錢江晚報|編輯:張津銘

  12月10日,CBA常規賽第十四輪再戰,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在主場迎來了領頭羊遼寧男籃,兩支球隊上演了一場防守大戰,最終稠州銀行男籃的小夥子們頂住了對方的衝擊,95比92戰勝了遼寧男籃,四連勝的同時,也終結了對方的七連勝。

  嚴格地説,這並不是一場賞心悅目的比賽,兩支球隊都是以防守著稱,賽後兩支球隊的教練也都不約而同地強調:“這場比賽雙方的防守壓迫很強,比賽的強度很大。”所以此前兩支球隊的得分重點球員在這場比賽中都紛紛斷電。場均20分的吳前遭遇到對方的重點盯防,全場比賽打了42分鐘,卻只得到了7分。而遼寧隊的得分也創下了本賽季的最低紀錄。

  但是,這場比賽還是讓現場球迷看得心潮澎湃,在如此高強度的防守之下,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在開賽之後挖了一個12分的坑,但是很快在半場結束後填上,並且和遼寧男籃一直纏鬥到了最後時刻。在比賽一開始,現場觀戰的遼寧球迷還會時不時喊上一些加油的口號。後來,聲音就完全被主隊球迷的歡呼聲淹沒,最後時刻,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幾次得分,都引得現場球迷全體振臂歡呼,都快把濱江體育館的房頂掀翻了。

  取得這場硬仗的勝利,兩名外援自然是球隊獲得勝利的重要功臣,斯托克斯是上半場填坑的主力,威姆斯沉寂了三節之後,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爆發,最後16秒他連得4分直接反超比分鎖定了勝局。

  不過兩位本土球員的表現也值得一誇。在吳前被盯死之後,江凱站了出來。賽後他的感想很簡單:“就是從落後到領先一直拼搏。”這句話是他自己整場比賽的寫照,也是整個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寫照。他不僅僅肩負著整場比賽防守對方頭號得分點哈德森的任務,還在最後關鍵時刻投進三分,拿下10分4籃板5搶斷,刷新職業生涯紀錄。

  張永鵬的貢獻沒有體現在賽後技術統計上,但是他盯防遼寧外援巴斯,和斯托克斯鎮守籃下,是球隊整場比賽贏了遼寧9個籃板的關鍵。遼寧隊主帥郭士強在賽後一直念叨著籃板球:“籃板球首先輸了,輸給浙江11個前場籃板,這樣想贏比賽是很難的。”

  本場比賽後,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在積分榜上已經上升到了第五位,和浙江廣廈、廣東男籃的勝場相同,僅僅比排在前三的遼寧男籃、山東男籃、江蘇男籃差了一個勝場而已。接下來,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將赴廣東連續迎戰三個客場,依然要面對幾場硬仗。

  在另一場遠征山東客場的比賽中,廣廈在一度落後27分的局面下上演差點驚天逆轉,把對手拖進了加時賽,最終以126:131惜敗。

  雖然吳前本場比賽被重點盯防,但其他本土球員都站了出來。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