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CBA史上最強江蘇德比 老將成比賽不可或缺部分

2017-12-11 14:30:51|來源:揚子晚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2月10日,2017-18賽季CBA聯賽第14輪比賽迎來了江蘇球迷所關注的“江蘇德比”。南京同曦隊坐鎮江寧體育中心體育館,迎來老大哥江蘇肯帝亞隊的挑戰,最終,技高一籌的江蘇肯帝亞隊以107:91擊敗南京同曦隊,獲得本賽季第11場勝利,由於遼寧隊本輪輸球,所以江蘇肯帝亞隊重新回到了積分榜並列第一的位置!

  “史上最強”江蘇德比

  強勢的肯帝亞攻陷同曦的魔鬼主場

  在前6次“江蘇德比”中,江蘇肯帝亞以5勝1負的戰績,對南京同曦佔據了絕對優勢。2014-15賽季,當時的江蘇中天鋼鐵隊在CBA首次“江蘇德比”中以124:90痛擊剛剛升上CBA的同城兄弟江蘇同曦,拉開了兩隊交鋒的序幕。不過,此後5場比賽,再也沒有出現過如此“一邊倒”的情況,除了2015-16賽季末無心戀戰的同曦在客場輸給了當時還沒失去季後賽希望的肯帝亞隊15分之外,兩場比賽分差在2分,一場比賽分差在4分,還有一場分差為6分。可以説,江蘇德比向來都是激烈異常。

  而本場比賽,在兩隊本賽季成績都取得了長足進步的情況下,無疑更加有吸引力。肯帝亞隊本場之前以10勝3負排名並列第二,有望重現江蘇籃球昔日榮光;同曦隊也一改昔日“魚腩”形象,7勝6負的戰績在聯盟中也相當有競爭力。這樣的背景,在以往三個賽季都不曾見到,即使暫時稱不上“強強對話”,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場焦點戰。本場比賽,同曦主場爆滿的球迷,足以説明受關注程度之高。

  比賽從一開始就陷入了艱苦的鏖戰,雙方在防守端都不遺餘力,不過肯帝亞隊的防守做得更到位,也打得更有整體性,不僅多次限制了同曦隊的進攻,並利用對手的失誤不斷打出快攻。首節比賽,肯帝亞隊領先同曦5分,而在隨後的比賽中,肯帝亞隊不停擴大著領先優勢,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徘徊;同曦隊儘管依靠瓊斯的突破,數度縮小分差,但末節分差只有6分時,隨著同曦隊瓊斯罰球兩罰不中,巴赫拉米空籃不進,肯帝亞隊又將兩位數優勢奪回,最終獲得了比賽的勝利。

  此前,南京同曦隊在主場取得了5勝1負的戰績,其中不乏擊敗領頭羊遼寧、衛冕冠軍新疆這樣的經典戰役,堪稱魔鬼主場;但表現強勢的肯帝亞隊展現出了一支強隊風範,攻陷了同城兄弟的主場,目前,他們以11勝3負的戰績,重新回到積分榜並列第一的位置。

  “老將們”德比唱主角

  7場德比戰都得分,易立又建新功

  肯帝亞隊能夠獲得比賽的勝利,雙外援布魯克斯和拉杜利察固然表現上佳,兩人分別得到37分6個籃板4次助攻以及24分14個籃板;而肯帝亞隊的隊長易立同樣十分出色,他在近40分鐘的出場時間內,貢獻了16分3個籃板4次助攻,成為雙外援之外的最強火力點。全場,肯帝亞隊得分上雙的也是他們三人。

  易立是目前這支肯帝亞隊陣中唯一一位南鋼鼎盛時期“黃金一代”的球員,他是江蘇隊由盛而衰再重新崛起的歷史見證人,更是帶領江蘇隊重現輝煌的領袖。他也完整經歷了7場江蘇德比,並且在每一場交鋒中都有得分。本場比賽,易立首節就得到了7分;第三節,他在一次快攻中騙過老兄弟楊力,自投自搶命中上籃;第四節一開始,易立強硬的上籃造成了2+1,幫助肯帝亞隊在末節一開始就穩住了局勢,沒過多久,他的三分球穩穩命中,肯帝亞隊也幾乎鎖定了勝局。在面對同曦的7場比賽中,易立場均能得到15.4分,堪稱同曦隊的“第一剋星”。即便如此,同曦主場的南京球迷依然難忘舊情,看臺上時不時發出“易立加油”的呼喊聲,這充分體現了易立在全江蘇球迷心中的地位。

  除了易立之外,同曦隊長馮欣以及大將宋建驊是另外兩位在7場德比戰中均有得分的球員。馮欣本場投中了3個三分球,得到了9分6次助攻,也是同曦隊本場球本土第一得分手。

  而同屬於江蘇南鋼“黃金一代”的唐正東和楊力,如今都在同曦隊效力,本場比賽,楊力得到了31分鐘的出場時間,大部分情況下他都在防守端不遺餘力;唐正東也還沒有從傷病中完全恢復,他本場比賽得到了4分和2個籃板。這兩位遊子,經過在外效力之後,都選擇了落葉歸根加盟另一支家鄉球隊發揮餘熱,他們也是這場德比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揚子晚報記者 張晨瑆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