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睢冉承認小丁夏天收到雙向合同 兩原因令他未成行

2017-12-12 10:36:40|來源:齊魯網|編輯:王悅陽

  “馬上要去打客場了,一週都見不到了。”12月11日下午,單手拄拐,右腳穿著保護靴,受傷的睢冉就這樣一步一步,略顯“笨拙”地來到了高速大球館,因為腳傷,作為隊長的睢冉成為了“留守”隊員,他這一次來是給即將出征“三連客”的隊友們送行。隨後在山東高速男籃的主隊更衣室裏,睢冉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倘若籃球比賽在統計數據中也計算跑動距離的話,睢冉的數據一定會佔據高速男籃甚至全聯盟的前幾位。每一場貼身防守對方小外援,每一次利用身體對抗去壓迫對方,這樣的令人窒息的“牛皮糖” 式防守,正是睢冉最引以為傲的防守秘訣,“要説進攻球員會因為感覺或者狀態不好有失常的時候,防守其實是很難失常的。其實無非就三點,第一點就是在比賽中保持好專注度,第二就是利用積極的腳步移動,每球必爭,不讓對方輕易地 打出自己的節奏,還有一點,適當的垃圾話相互交流也會干擾對方的心緒,影響對手的發揮。”

  當然,僅僅依靠這些也並不足夠,而最重要的就是睢冉懂得閱讀對手,“一定要非常清楚每個球員的特點,對球員的打球特點有自己的判斷,比如廣廈的福特森更擅長突破,在防守他的時候就可以相對後退一步,依靠身高依然可以將對方罩住,而一旦他突進來之後,他的得分方式基本就是上籃,要麼就是把球再扔出去,對這樣的球員做出針對性的防守,了解對手的打球習慣,這一點很重要。”睢冉表示。

  只是,“閱外援無數”的睢冉防住了多支球隊外援,卻唯獨在自家球隊中“栽跟頭”,讓他有些心服口服,“勞森的速度太快了”,睢冉這樣向閃電體育記者感嘆,“以前有個叫麥克魯姆的外援不好防,身材很瘦比較靈活。可是最難防的還是勞森,在訓練當中我真的是很難防住他,雖然經常跟他開玩笑説要是不在一個隊,一定將他的得分限制在10分以內,他也會跟我開玩笑説,要是在我的防守下場場得40分。要是我防,説實話真是防不了他。”

  一支球隊不可能全都是“弓箭手”

  積累了自己的防守心得,對聯盟中各支球隊的小外援的打球特點都能做到瞭如指掌,睢冉的肩上扛起了山東高速的防守重任,再苦再累,他毫無怨言,即便無法將更多的精力放到進攻當中,沒有成為球迷眼中最閃耀的那顆星。“我其實並不是特別看重數據,如果需要我去得分,我也可以,前幾個賽季已經證明了我有這個能力,只是目前球隊小丁和兩個外援的競技狀態都非常好,他們是隊中現在最穩定的得分手,我要做的就是把握好自己的責任,每個人各司其職,多搶斷一個,多貢獻一個籃板,就好比打仗派兵布陣一樣, 每一個人都是清一色的弓箭手是沒有意義的。

  別看小外援勞森在場上大殺四方,風光無限,可在場下,勞森卻是一個“悶葫蘆”,是一個性格偏內向的球員,為了讓勞森在生活中也能融入到山東高速這支球隊,心細的睢冉成為了球隊與隊友之間的一座橋梁。“大家也知道,大外援莫泰是比較外向的,但是勞森的性格就比較內向,這個時候就要多關心他,畢竟外國人來中國打球也不容易,盡可能地跟外援多溝通,平時多在一起吃飯交流,隊伍需要一個其樂融融的氛圍,才能讓勞森對這支球隊的貢獻最大化。”

  小丁留在山東沒去小牛原因在這

  和隊友多溝通,照顧好每一個隊友的情緒,儘管年齡不是最大的,但是睢冉卻不折不扣地扮演了“大哥”的角色。就連對自己的好友丁彥雨航也不例外,小丁能夠去NBA打球固然開心,但回到CBA,睢冉更是給了小丁最大的支持。

  睢冉向閃電體育記者講述,今年夏天小丁確實收到了NBA小牛隊開出的雙向合同,但經過再三的考量,小丁決定暫時放棄,“小丁目前處於一個職業生涯的上升階段,尤其去年剛剛拿了MVP,如果説去NBA卻要承受打不上球的風險,對於小丁來説是一種傷害。更何況山東隊今年陣容比較完整,大家都想一起為山東拿一個總冠軍,為這個將近一億人口的大省拿一個CBA總冠軍,畢竟這批隊員能這麼完整的湊一撥不容易,這個團隊心裏也想給山東男籃的歷史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同時也是圓球員的冠軍夢吧。”

  堅持帶傷打球,這一次重傷他如此著急

  就是這樣的一名有擔當的隊長,場上甘當防守尖兵,場下給隊友大哥般照顧,但在傷病面前,睢冉還是倒下了。

  在與浙江男籃比賽中,睢冉在快攻中不慎扭傷了腳踝,休戰兩場之後,又在與新疆的對決中受傷離場。致命的是,兩次受傷的腳踝,正是去年受傷一直還沒好的那只腳,舊傷未愈,又添新傷,睢冉還是倒下了。

  在採訪中,睢冉向閃電體育記者娓娓講述自己的傷病情況,“打球這一路以來,其實前幾年很少受傷,但是從去年開始,傷病情況開始慢慢出現,但是去年球隊又處於比較困難的時期,只要球隊需要,我還是願意帶傷上陣,所以打的時間也比較長,加劇了身體疲勞和受傷的風險。為了職業生涯考慮吧,而且球隊現在運轉得也不錯,決定這次休息一段時間,徹底養好傷病,回來再和隊友並肩戰鬥,後面還有很多的硬仗要打。”

  至少缺席一個月,每場比賽只能坐在場邊為隊友加油,睢冉的心裏卻比誰都急。“有比賽就牽掛著隊伍,在場邊加油也能為球隊貢獻一份力量。”儘管不能上場,睢冉依然用這樣的方式在陪伴隊友前行。就像開篇講述的那樣,在出征客場前看看隊友,作為隊長,睢冉的心始終和大家在一起。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