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贏家任航的四大幸福 遊戲竟還是王者段位

2017-12-12 09:35:49|來源:瀋陽晚報|編輯:張津銘

  每個中超聯賽賽季結束後,各球隊的隊員都會回到家中享受一下難得的假期,河北隊的國腳任航在上個月回到了瀋陽。一年的聯賽征程讓這位瀋陽爺們兒成長了許多,但現在他心裏更多的是幸福——在名帥佩萊格裏尼的戰術體系中,任航回到了最為熟悉的中後衛位置;雖然僅僅代表河北華夏出場一個賽季,但是他與隊友之間配合非常默契,而且相處得非常融洽;回到瀋陽之後他吃到了期待已久的家鄉美食,更為重要的是,還有不到半個月任航即將為人父,在記者與任航對話這段時間裏,他的每句話裏都洋溢著幸福。

  幸福一 在名帥身上學到了很多

  2017賽季,河北華夏幸福最終取得了聯賽第四名的成績,這個成績對於球隊來説已經算是不錯,但遺憾的就是他們與亞冠賽場擦肩而過。而這個賽季,河北華夏的失球數只有38個,是僅次於天津權健和山東魯能之外失球數第三少的球隊,這離不開後防核心任航優秀的表現。談到收穫,任航給出了簡短的三個字——責任心。“更多的是在心理上,包括場上的責任心方面,以前在邊後衛的位置上,這個賽季打中衛,責任更大一些。”

  無論是在江蘇還是在河北,任航都選擇了23號球衣,這個數字是他的生日,上賽季任航與他的球衣號碼一樣,出場23場次,並打入一球。在佩萊格裏尼的戰術體系中,任航回歸了自己最熟悉的中後衛位置,佩帥給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和藹,戰術理念先進。“他非常有人格魅力,隊員都很信服他,而且他的理念非常先進,大家都服從他的戰術安排,臨場指揮也非常好。”

  幸福二 隊友間相處融洽 給自己打65分

  東北人走到哪都非常的熱情,而且喜歡交朋友,任航也是如此。雖然加盟河北華夏僅一年多的時間,但是他與隊友們相處得非常融洽。球隊征戰客場比賽的時候,任航跟張呈棟住一屋,兩個人的性格有所不同,張呈棟平時喜歡寫一些東西,但比賽過後他們的話題永遠離不開足球。“比賽後我們也經常聊聊足球,聊一些比賽的過程和總結,以及對一些球的看法。不光是我們倆,其餘隊員之間關係都非常好,隊內氛圍非常融洽。”

  

  任航本賽季只給自己打65分

  雖然司職後衛,但是最近三個賽季任航總能在門前覓得良機破門,本賽季他也利用一次頭球的機會完成破門。記者讓他給自己打個分,“65到70分之間吧。”任航想了一會回答道。“其實在比賽中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有一些失誤,當時注意力不集中等原因。”除了在俱樂部,無論是在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還是一些熱身賽,任航都被裏皮招入到國家隊中,一旦披上國家隊戰袍,任航總能付出120%的努力。

  幸福三 回到瀋陽吃到了家鄉的烤肉

  去年採訪任航的時候,那時他剛回瀋陽,多年在外奔波他也時常想念家鄉的美食,他最想念的就是瀋陽的烤肉,這次回來也是一樣。不過由於任航非常的自律,對自己體重控制非常嚴格,他也不會吃太多。“其實還是瀋陽好吃的比較多,放假之前球隊的隊醫也給了我們食譜,這期間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能吃,都列了出來,我們對體質要求非常高,每個月都測體重和脂肪含量。”

  雖然每年一次難得的假期,但是作為職業運動員,在這段期間仍然要保持體能和運動量,任航用踢球和健身來保持自己的體能。“我回瀋陽一般基本在家,偶爾去踢幾場球,大部分都在健身房裏健身。”任航在業餘時間裏喜歡喝喝茶,偶爾玩玩遊戲,之前也偶爾打打當下最為流行的手遊王者榮耀,他最喜歡的是射手職業。記者問他水準怎麼樣,任航很謙虛回答,“水準還可以吧。”但是任航在遊戲中的段位是王者39顆星,可以稱得上是“大神”了。

  幸福四 這個月底就要當爸爸了

  因為忙碌了一個賽季,許多隊員在放假的時候都會選擇和家人朋友一起旅旅遊,但是任航並沒有,而是選擇在家陪伴妻子,記者問及緣由,任航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原來是他這個月下旬即將為人父,每天都陪伴妻子身邊照顧她。“剛知道妻子懷孕時感覺挺激動,也挺緊張,但是孩子出生時會更緊張一些。馬上要去冬訓了,現在多陪陪她,平時她想出去就帶她去走走,想吃啥就陪她一起吃。”

  本月中旬,中超各傢俱樂部就陸陸續續地開始進行冬訓第一階段訓練,河北華夏幸福將在明年一月進行海外拉練。這個賽季,球隊與亞冠賽場擦肩而過,明年他們仍然將向這個目標甚至更高的目標發起衝擊。“眼下還是在冬訓期間好好地訓練,保持好自己的身體狀態,爭取在新賽季完成我們的目標。”任航説。瀋陽晚報記者 李慶實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