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將赴海口備戰新賽季 楊智透露休賽期堅持練體能

2017-12-12 08:13:54|來源:北京晨報|編輯:王悅陽

  昨天上午,中赫國安隊進行賽前體檢,下午到北體大進行體測,一天的行程非常緊湊也很高效。接受採訪時,國安隊長楊智表示,球隊休息期間,隊員都按照教練組要求進行了相關身體訓練,也期待冬季訓練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國安大將趙和靖與國安告別,新賽季將跟隨曼薩諾為貴州效力。

  收集數據 科學計劃冬訓

  昨天,北京中赫國安隊按照慣例進行冬訓開啟前的體檢和體測。上午,全隊出發來到愛康國賓體檢中心進行體檢。體檢機構副總李秀池表示,國安代表這座城市,我們有義務為國安健康保駕護航。體檢非常順利,下午,球隊分批到北體大進行身體機能訓練。

  體能測試分為FMS測試、等速測試以及縱跳測試和縱跳落地測試三項。北京北體科技中心負責人劉曉威介紹:“FMS測試主要是測試運動員身體關節的靈活性,各個關節運動功能效果。等速測試主要是測試運動員的大腿前後肌群的肌肉是否均衡,在做大縱向運動的時候,運動員最容易受傷的就是大腿後側肌群,特別足球運動員在啟動的時候,如果兩側肌群的力量不均衡,差別過大,就會對弱側肌群造成損傷。第三個項目是對整個足底起跳、落地進行測試。這個過程裏,要測每個運動員落地過程中腳踝的穩定性,以及腳踝周圍肌群的均衡度來評估他落地時的安全系數。如果不好的話,就要在冬訓里加強肌肉局部的針對性訓練。”

  劉曉威還分析説,“這也是我們對國安連續第二年進行測試,經常的連續測試對於運動員的數據追蹤有很好的效果。這些數據對於冬訓訓練量的制定、運動員是否有一些薄弱的肌肉環節需要改善會起到很好的指導效果。去年我們有了一些基礎測試數據,再結合今年的數據,對運動員數據上的掌控會越來越精準。”

  假期訓練 體能師下任務

  休假過程中,大部分球員都按照教練組的要求完成了身體訓練。隊長楊智介紹,“(球隊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一個數據表,賽季結束後休息了一個禮拜後就開始兩天一練,或是一個禮拜四練,每個人都完成得比較好,每天都要給體能教練奧利弗發一些視頻或者我們的體能數據,這讓大家在假期中也都能保持一定強度,有助於之後的冬訓不會輕易出現傷病。”至於他自己的訓練項目,楊智説,“對於守門員來説,比賽中跑動距離相對少一點,更多的是一些有氧的自行車(訓練)還有一些核心力量的訓練,身體力量方面多一點。其他位置球員跑動距離比較多,心肺刺激多一些,奧利弗會按照不同的要求去為每個人量身定制。”

  對於這次體測的體驗,楊智坦言,“今年和去年比測試的項目少了一些,強度大的一些測試沒有測,考慮到休息一個月後回來,對關節不敢上太大的強度,之後就準備去海口冬訓了,為明年做準備。”根據球隊冬訓安排,球隊將於12月13號啟程赴海口,進行為期兩周的體能拉練。

  大將離隊 球隊送上祝福

  昨天,貴州智誠俱樂部官方宣佈,經與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友好協商後達成一致,球員趙和靖正式轉會加盟貴州恒豐智誠足球俱樂部,合同為期三年,至2020年底。

  隨後,北京國安官方表示:“感謝趙和靖在過去四年時間裏的兢兢業業,踢遍後衛線所有位置的你會被中赫國安永遠記住。祝康康在新的俱樂部有優異的表現,未來在職業上和生活中一切順利。”國安繼此前確認張辛昕、拉爾夫、克裏梅茨、唐詩離隊之後,張曉彬和趙和靖也都已經確認下賽季將不再繼續為國安效力。

標簽:中超國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