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浙江廣廈為隊員備錯題本 想贏球需防住老熟人

2017-12-12 08:01:23|來源:青年時報|編輯:王悅陽

  與山東隊殺得難解難分還歷歷在目,今晚浙江廣廈男籃又要迎來一場硬仗,客場挑戰青島隊。別看對手目前戰績只有4勝10負,與廣廈隊的10勝4負有不小差距,但他們在更換完大外援後,球隊産生新的化學反應,戰鬥力並非像數據顯示的那般不堪,等待廣廈隊的必然又是一場苦戰。

  近兩周,廣廈隊賽程密集,幾乎隔一天就有比賽。與山東隊鏖戰至加時賽,主力隊員體能消耗不小,但留給他們休息的時間並不多,昨天早晨6點就得起床,趕往火車站,奔赴下一個比賽地——青島。

  三小時的高鐵,到了青島便已經是中午。按照廣廈隊教練組的習慣,客場比賽前一天的下午,一般都會安排訓練。但昨天,教練組給全體隊員放了個假,留出了一下午的時間讓球員午睡休息,給身體充電。

  球員休息,教練卻不能停歇,他們將與山東隊的比賽剪輯了出來,特別是球隊在防守端出現的問題,在傍晚開的準備會上,給球員觀看講解。這就有點像學生時代的錯題本,教練組認為,當下出現的問題必須當下解決,防守上的一些小問題積累下來,將來想解決也沒有辦法。

  當然,準備會也包括今晚的對手青島隊的“情報”。青島隊開局不利,NBA級大外援特倫斯·瓊斯水土不服,與球隊格格不入。最終,用深圳隊的替補外援蘭佩將其更換,畢竟蘭佩有過CBA經歷,與青島隊迅速完成磨合,近幾場比賽青島隊的戰鬥力提升明顯,球隊進攻的整體性也有所提升。

  曾經效力過廣廈隊的小外援吉布森是青島隊的得分王,場均可以交出32.3分,排名全聯盟第7。即便是老熟人知根知底,廣廈隊想要限制吉布森也是非常頭痛的問題。這名外援靈活速度快,得分手段多樣,經常令對手防不勝防。

  隨著趙岩昊在防守端上的進步,廣廈隊在盯防對方小外援的選擇上,不再只有劉錚一個選擇。盡可能地限制吉布森的得分和串聯,將會是廣廈隊的取勝關鍵,誰能站出來阻擋這臺得分機器呢?廣廈隊又能否從這趟山東之行,帶走一場勝利呢?

標簽:C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