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斯諾克英錦賽奧沙利文奪冠 攬六冠追平兩球王

2017-12-12 08:39: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張津銘

奧沙利文(資料圖)

  北京時間12月11日淩晨,2017斯諾克英錦賽在英國約克鎮巴比坎中心落幕,有“火箭”之稱的英國斯諾克天才選手羅尼·奧沙利文在決賽中以10比5擊敗同胞墨菲,第六次奪得該項賽事的冠軍。六次加冕,奧沙利文在英錦賽的奪冠次數追平了前輩史蒂夫·戴維斯,同時奧沙利文在三大賽上的總奪冠次數達到了18次,也追平了“檯球皇帝”亨得利此前創下的紀錄。除此之外,奧沙利文更是把自己保持的職業生涯單桿破百總數紀錄提高到了916桿。

  42歲的奧沙利文本賽季狀態神勇,今年已先後拿下了英格蘭公開賽和上海公開賽兩個大型排名賽冠軍,此次奪冠更為其本賽季的出色表現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英錦賽決賽採取19局10勝的賽制,在決賽中,戰至5比5之後奧沙利文就再也沒給墨菲留下任何機會,連勝5局直接終結了比賽,第六次捧起了斯諾克英錦賽的冠軍獎盃。六次奪冠,奧沙利文追平了戴維斯保持的英錦賽最多奪冠次數紀錄,同時也追平了“檯球皇帝”亨得利保持的世錦賽、溫布利大師賽、英錦賽這斯諾克三大賽事的18次奪冠紀錄。目前斯諾克大型國際排名賽的奪冠次數紀錄是亨得利保持的36次,拿下英錦賽之後,奧沙利文在這項統計上的數字是31次,是現役球手中最接近這一紀錄的運動員,其有望追平甚至打破這個紀錄。此外,本次英錦賽結束之後,奧沙利文在職業生涯中打出的百分桿達到了916桿,高居世界第一,在英錦賽上打出的百分桿也達到了110桿,打破了亨得利所保持的英錦賽105次百分桿的紀錄。奧沙利文確實可以稱得上是斯諾克的天才球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