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中國女冰引外媒關注 走出國門劍指北京冬奧

2017-12-14 09:50:1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王悅陽

圖為深圳萬科陽光隊資料圖。來源:新華網

  參考消息網12月14日報道 外媒稱,中國深圳——在賽場明亮的燈光下,于柏巍衝過紅線,朝對方球門打出一記遠射。當冰球從多倫多怒火隊的守門員旁邊溜過時,現場的球迷們隨即跟著一首流行歌曲的節奏開啟了慶祝模式。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報道,于柏巍打進的這個制勝球,是中國球員在加拿大女子冰球聯盟(Canadian Women’s Hockey League,簡稱CWHL)史上的第一個進球。崑崙鴻星隊是深圳兩支職業女子冰球隊之一,而這粒進球對於中國女子冰球運動來説將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據了解,29歲的于柏巍同時也是中國國家隊的隊長。她表示,很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國女冰球手,自己很開心打進如此重要的一球。

  報道稱,目前這兩隻來自深圳的球隊成績很不錯。在總共七支隊伍的聯盟中,崑崙鴻星目前的成績是7勝4負,其姐妹隊萬科陽光是8勝1負。而這兩支隊伍的成功也表明,中國在冰球項目上的主要目標,即在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上奪取獎牌,並非不可能。

  北美女子冰球運動的資深人士説,CWHL進入中國是聰明之舉,這可以提升這項運動的知名度,並開發一個有巨大潛力的新市場。

  普林斯頓大學女子隊教練卡拉·莫裏説,位列美國和加拿大之後的第二梯隊瑞典和芬蘭應該注意,因為“中國非常重視這件事”。崑崙鴻星創始人岳欣禹表示,俱樂部有7支球隊,包括兩支球員年齡在18歲以下的球隊和北京的一支男子職業球隊。而後者加入了大陸冰球聯賽(KHL)。據了解,該聯賽除了俄羅斯球冰球俱樂部參加外,還吸納了中國、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拉脫維亞、斯洛伐克、克羅地亞、芬蘭等國的冰球俱樂部參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