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新政曝光:2019年俱樂部需建夠5支梯隊才能註冊

2017-12-14 10:39:26|來源:杭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足協新政:兩年後,中超中甲俱樂部建夠5支梯隊才能註冊!

  記者 廖旭鋼

  12月13日,前一天晚間,國足在東亞杯第二輪比賽中1:2不敵日本,主教練裏皮在賽後接受採訪時再度提到了中國足球的人才儲備問題,認為日本足球在底蘊和文化上,都要勝過中國一籌。而就在今天,足協的一項新政被國內媒體曝光:到2019年,中超和中甲的所有俱樂部,必須建設完成5支不同年齡梯隊才被允許註冊,否則將不能參加聯賽。

  具體來説,中超和中甲俱樂部,必須在兩年後建設完成U19、U17、U15、U14、U13五級梯隊,中乙俱樂部也必須擁有U15、U14、U13三級梯隊。在過往,不少俱樂部為應付足協的規定,採取與地方足協或足校等社會機構合作,以“挂靠”方式糊弄。但按照足協的新規,這是不被允許的。

  記者就此事向浙江毅騰俱樂部副總曹磊核實,後者予以確認——俱樂部確實已經接到了足協相關通知。而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以青訓聞名的浙江毅騰,要在兩年後達到足協的標準,仍然需要費一番功夫。

  就在上週末,新建成的毅騰足球柯南訓練場,毅騰隊的U13、U15梯隊首次選拔在那裏進行。“目前來説,毅騰已經擁有3支梯隊,分別是U19、U17和U12隊,中間的兩檔暫時沒有完成組建。兩年後,現在的U12隊小球員可以升級到U14和U13梯隊,要完成足協的硬性規定不算太難,但需要持續投入和適度擴大梯隊建設的規模。”曹磊表示。

  曹磊同時透露,對於一支青訓體系“缺課”比較嚴重的中甲俱樂部而言,拿“湊人頭”的方式去完成足協指標並不是太難的事情,但要篩選出具備一定品質的梯隊球員,並期待他們在成長之後對俱樂部發展有所貢獻,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完成的。另外,梯隊規定讓俱樂部的日常開銷也會有所增加,不過與目前聯賽中為買球員而一擲千金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的。

  如果足協規劃能落到實處,預計到2019年,全國的U19和U17梯隊將各自有32支隊伍,U15、U14、U13各自至少有60支隊伍。U19和U17隊每隊以25人計算,將各自擁有800名球員;U15、U14、U13各自有60支隊伍,每個年齡段的人數為1800人左右,三個年齡段共5400人左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