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崇禮開賽 賈宗洋奪冠

2017-12-17 16:36:28|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新華社崇禮12月16日(記者楊帆 周凱)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盃16日在河北省張家口市崇禮區開賽。中國隊的賈宗洋奪得男子個人冠軍,女子選手徐夢桃在決賽第二跳出現失誤,最終獲得亞軍。

  比賽在2022年冬奧會比賽場地雲頂滑雪場舉行。比賽為期兩天,共有來自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日本、瑞士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70余名國際頂尖男女運動員參賽,中國隊派出12名選手參賽。

  中國男隊當日表現不錯,資格賽中齊廣璞和賈宗洋分別以第一名和第四名的成績晉級。決賽第一輪,齊廣璞、賈宗洋分列前兩位。第二輪,賈宗洋憑藉4.425的難度系數、127.88分的高分強勢奪冠。白俄羅斯選手魯斯季克和加拿大選手歐文分獲二、三名。齊廣璞的動作難度系數達到4.525,無奈落地失誤,以95.93分位列第四名。

  女子方面,徐夢桃在資格賽中獲得91.65分的全場最好成績,成為中國隊晉級的獨苗。但在決賽第二輪,徐夢桃落地時出現失誤,最終以71.55分遺憾獲得亞軍。白俄羅斯選手胡什科娃以74.82分奪冠,美國選手考德威爾獲得第三名。

  作為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2017—2018雪季崇禮將舉辦包括3項國際雪聯世界盃賽事在內的多場高水準滑雪賽事。獲得男子個人銅牌的歐文説:“我去過世界上很多國家比賽,崇禮賽區的設施非常棒,確實是國際級標準,非常期待北京冬奧會的來臨。”

  本次比賽由國際滑雪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河北省體育局、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協辦,17日,賽事將迎來男子和女子團體賽的爭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