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北京冬奧會徽章等特許商品開售 首套紀念郵票月底發行

2017-12-17 16:27:12|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姬燁、汪涌)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于15日正式發佈之後,北京冬奧組委在16日啟動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以下簡稱北京冬奧會)特許經營試運行計劃(以下簡稱試運行計劃),推出了徽章、鑰匙扣等非貴金屬産品,貴金屬紀念章及相關製品,服裝服飾及配飾、文具、陶瓷産品以及郵票和郵品等6大類特許商品,會徽紀念郵票也將於本月31日首發。

  北京冬奧會特許經營計劃是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是北京冬奧組委通過許可特許經營企業生産和銷售帶有北京冬奧會會徽、吉祥物、運動圖標、口號、火炬形象等標誌及相關知識産權的産品並向特許經營企業收取特許權費的一種市場開發行為。特許經營企業通過生産和銷售特許産品獲得利潤,按一定比例向北京冬奧組委繳納特許權費,以此對北京冬奧會的舉辦予以支持。與各級贊助企業不同,特許經營企業不享有與北京冬奧會相關聯的市場行銷權益。

  試運行計劃將從北京冬奧會會徽發佈後開始啟動,至2018年6月30日截止,試運行期大約半年。在試運行結束後,北京冬奧組委將在明年7月份正式啟動特許經營計劃,推出更多品類的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在更大的市場範圍內進行銷售。

  北京冬奧組委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銷售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北京冬奧組委在阿裡巴巴旗下的天貓平臺開設“北京2022特許商品官方網店”,網址為http://beijing2022.tmall.com。上線預售産品包括限量發行2022枚的徽章、製作精美的純銀紀念章,也有圍巾、領帶和筆記本,還有會徽發行的紀念封等。

  為方便消費者到店內購買特許商品,北京冬奧組委還將於明年1月開設首批10余家特許商品零售店。在線下銷售啟動前,“北京2022特許商品官方網店”將是消費者預定、購買北京冬奧會特許商品的唯一渠道。

  此外,北京冬奧組委將在今年12月31日聯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發行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紀念郵票,這是北京冬奧會的首套紀念郵票。屆時,北京冬奧組委與中國郵政集團將聯合舉行首發儀式,隨同郵票發行的還有紀念封、郵折、郵冊等系列郵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