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復出首秀被掃地出門 小德:我的表現就像個菜鳥
2018-03-13 08:23:01  |  來源:新華社  |  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華盛頓3月12日電(記者王集旻)巴黎銀行公開賽11日爆出冷門,塞爾維亞前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首秀遭淘汰。德約科維奇在12日接受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官網採訪時表示,他的表現就像個“菜鳥”。

  德約科維奇曾長時間位居世界第一,但是最近一年飽受傷痛困擾,不久前還剛剛接受了肘關節手術。儘管賽前就對自己的目標設定很低調,但是第一場比賽就被掃地出門還是讓塞爾維亞人非常失望。

  “我感到自己就像個剛剛踏入職業賽場的菜鳥,今天的比賽就好像是我職業生涯的第一場比賽,沒有節奏,沒有章法,整場都在掙扎,這種感覺非常奇怪。輸掉比賽我可以好好養傷,但同時這感覺也很不好,”德約科維奇説。

  德約科維奇承認自己的傷病還沒有完全恢復。“在過去9個月我僅僅打了幾場比賽,在比賽場上還不能建立完全自信。我的內心還在不停掙扎,到底自己的傷病好了,還是並沒有完全恢復。就算是我沒有疼痛的感覺,我還是想著自己的傷口,畢竟這些老傷已經很長時間了”。

  儘管輸了比賽,但德約科維奇依然能找到積極的因素。他説:“我的手術僅僅進行了五六周,時間並不長,按理説我是不應該來印第安韋爾斯參加比賽的,但是我恢復非常快,我幾乎已經準備好了,這一點令我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