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阿布扎比賽:納達爾不敵安德森 小德復仇晉級決賽
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  2018-12-29 09:09:36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2月29日,阿布扎比表演賽結束了兩場男單半決賽的較量,納達爾6-4/3-6/4-6不敵安德森,後者將和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爭奪冠軍,塞爾維亞人以6-4/6-2輕取俄羅斯的卡恰諾夫。另外在五六名決賽中,鄭泫以6-2/6-3輕鬆擊敗了蒂姆。

  納達爾新賽季的首秀,同時也是去年美網後的首秀,就遭遇到了老對手安德森,後者上一輪戰勝了韓國選手鄭泫後殺入了半決賽。首盤比賽,前六局雙方各自保發戰成3-3平。在關鍵的第七局,納達爾取得了破發,以4-3暫時領先。不過隨後安德森立即還以顏色,將比分追成了4-4平。然而接下來納達爾再度取得了破發,5-4領先來到發球勝盤局,結果他在第一個盤點上就把握住了機會,以6-4先下一城。

  來到第二盤,安德森在第六局率先破發得手,並且連破帶保取得了5-2的領先。接下來兩局雙方互保,安德森以6-3將大比分扳平。決勝盤伊始,納達爾在第三局就是挽救了破發點後才驚險保發,取得了2-1的領先。

  而安德森在第六局裏也連續挽救了兩個破發點,將比分追至3-3平。在關鍵的第八局,安德森再次挽救破發點保發,並在隨後一局取得了致命破發,5-4領先來到發球勝賽局。結果他沒有給納達爾任何機會,連下四分後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晉級決賽。

  德約科維奇半決賽的對手,是去年巴黎大師賽決賽擊敗自己的卡恰諾夫。首盤比賽,德約科維奇在第四局率先破發得手,取得了3-1的領先。隨後雙方互保,德約很快便來到了5-3領先的發球勝盤局,然而這一局他未能保發,卡恰諾夫破發後將比分追至4-5。然而接下來自己的發球局,卡恰諾夫也無緣保發,德約在第一個盤點上就成功兌現,以6-4先聲奪人。

  來到第二盤,卡恰諾夫在第二局挽救破發點保發,比分來到1-1平。隨後雙方互保,不過在第六局中,卡恰諾夫的發球局還是失守了,德約連拿四分完成破發,將比分優勢擴大到了4-2。隨後一局,德約又直落四分保發,5-2領先將對手推向無路可退的一個發球局。結果卡恰諾夫已經無心戀戰,再次連丟四分被破,德約打出了一個連拿14分的攻擊波,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晉級決賽。

編輯:位中閣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