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2017/2018年PDC世界飛鏢錦標賽新老交替 亮點紛呈

2018-01-02 10:36: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第25屆飛鏢世錦賽于格林尼治時間2018年元旦當晚,在英國倫敦亞歷山德拉宮歡騰地落下帷幕。該項賽事從2017年12月14日至2018年1月1日進行,每場比賽三千一百個座位座無虛席,場場爆滿,共有六萬八千名觀眾觀看了比賽。這場橫跨聖誕節,在元旦落幕的世界大賽,如同一份節日大禮或一場賀歲盛宴,為英倫三島乃至全球的粉絲們增添了諸多歡樂。走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縱觀本屆大賽,可謂亮點頻頻,奪目耀眼。

今年飛鏢世錦賽冠軍羅博·克羅斯

  今年世界飛鏢錦標賽和往屆相比亮點多多,首先,光看比賽的觀眾總人數超過了以往各屆,達到68000人,創下歷史之最。此外,今年賽事總獎金達到180萬英鎊,冠軍獎金為40萬英鎊,超越了斯諾克世錦賽,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賽事新人輩出,多位首次躋身世錦賽即的選手錶現不俗,也使得多名鏢壇老將種子選手折戟沉沙。基岡·布朗戰勝了詹姆斯·韋德,文森特·范德沃爾特拿下戴夫·奇斯諾,傑米·劉易斯擊敗喬尼·克萊頓等等。最終,首次參加世錦賽的90後小將羅博·克羅斯擊敗了60後老將菲利普·泰勒,收穫了自己首個世錦賽冠軍。

  這些橫空出世的新人堪稱鏢壇新生代,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領軍人物無疑就是羅博·克羅斯。雖是首次參加世錦賽,但他無所畏懼,敢於拼殺,技術全面,鏢風淩厲,一路戰至半決賽,對決現排名第一的上屆世錦賽冠軍荷蘭名將范格文,在經歷長盤苦戰之後,爆冷戰勝了范格文,也終止了荷蘭人的衛冕之夢。

老將菲利普·泰勒最後一戰的出場儀式

  決賽中,羅博·克羅斯面對即將退役的老將,鏢壇傳奇菲利普·泰勒,狀態穩定發揮超常,最終,克羅斯以7比2戰勝泰勒,一舉奪冠。賽後,克羅斯向前輩泰勒致敬,老少相擁的場面極其溫馨感人。一年前即宣佈要在本次大賽後退役的泰勒,突然在決賽前表示如果這一役贏了克羅斯,他將繼續馳騁鏢壇,而羅博的勝利也終結了老將內心那份依依不捨的留戀。

  今年的飛鏢世錦賽在推廣方面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包括中央電視臺在內的一百三十個國家和地區對該項賽事進行了直播和轉播,創下這項賽事的歷史紀錄。 

  今年還是飛鏢世錦賽舉辦第25週年,主辦方也舉行了各種慶祝活動,其中最勁爆最親民最接地氣的一項舉措是,每場比賽前邀請觀眾上臺擲鏢,誰若擊中25分,就能拿到二萬五千英鎊的獎金,以示慶祝25週年。

  當然,今年最搶眼又略帶傷感的亮點就是傳奇鏢王菲利普·泰勒的退役,五十七歲的泰勒,曾參加過29屆世錦賽,奪得16個世錦賽冠軍,還拿到過近八十個各類世界級巡迴賽的冠軍。一年前,泰勒宣佈將在這次世錦賽後退役,這給了媒體和組織者足夠的時間進行“懷念”。今年的世錦賽期間,天空衛視體育頻道循環播放對於泰勒的採訪專訪花絮大賽集錦等節目,令人目不暇接。一代傳奇的謝幕,一個時代的終結,連篇累牘的追憶……這些本來足以賺得人們的眼淚。但是,泰勒這個可愛的胖老頭卻自帶喜感,把本應溫情慢慢的退役儀式變成了“個人秀”,不知道明年的世錦賽,失去了泰勒的“插科打諢”,是否會顯得有些落寞。

  飛鏢運動起源於十五世紀的英格蘭酒吧,二十世紀初,逐漸成為了人們在酒吧進行日常休閒的必備活動;到二十世紀三十年代,飛鏢運動日趨職業化,出現了職業協會、職業比賽,以及大量的職業高手。如今,飛鏢運動風靡歐美,在英、法、美等歐美國家已是非常普及的大眾運動。2017/2018PDC飛鏢世錦賽在倫敦亞歷山德拉宮激戰15天,新年夜進行爭奪冠軍的決賽。參加比賽的72名選手來自全世界24個國家和地區,賽事總獎金達到創紀錄的180萬英鎊,冠軍獎金為40萬英鎊。這項全球頂級飛鏢賽事,由於在年終歲末且跨年度舉行,無疑是奉獻給所有飛鏢愛好者的一道聖誕大餐和新年盛宴。

  (趙雪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