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父:張玉寧留洋之路沒有錯 想乾大事必須要堅持

2018-01-04 09:08:17|來源:青年時報|編輯:張津銘

  昨日下午,中國男足U22國青隊從迪拜抵達上海,隨即便趕往常州,本月9日將在那裏舉行U23亞洲盃。遺憾的是,頭號鋒線球員、留洋德甲的張玉寧在阿聯酋訓練中大腿後側肌肉意外拉傷,需要養傷3-4周,鐵定錯過這次比賽。

  由於從德國歸隊已經晚于既定時間,每一次訓練對張玉寧來説都非常重要,但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了教練組的部署。昨天,記者聯繫上了張玉寧的父親張全成,他還原了發生在這次內部對抗中受傷的過程。“張玉寧獲得了一個單刀機會,門將出擊了,雙方都想收,但張玉寧的腘繩肌拉傷了,還有點撕裂。”張全成表示,正是啟動後的急停剎車導致了拉傷,“如果是正式比賽不收腳反而不容易受傷。”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張玉寧近兩個月來的第二次受傷,之前一次是俱樂部訓練中被隊友誤傷了腳踝,還為此休養了近兩周的時間。張全成表示,張玉寧11月底時的狀態很好,訓練中的表現也很不錯,12月中旬不萊梅一週雙賽本有機會上場,但他受傷的時間點就和現在一樣不湊巧。

  儘管受傷比較意外,但張全成也表示兒子的身體確實有點疲勞。張全成説,雖然加盟不萊梅之後還沒有在正式比賽中出場,但德國的訓練強度很大,超過了國內的聯賽,張玉寧的神經也一直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德國的溫度都在零度左右,到了迪拜一下子20幾度,張玉寧很興奮,身體感覺很好,太想去踢比賽而忽略了自我保護。”

  張玉寧接下去將留在U22國青隊養傷,預計需要3-4周,恢復後再返回俱樂部,這次受傷無疑對他留洋德國造成了又一次打擊。而因註冊問題無法踢上德丙,張全成表示合同中都明確了相關條款,得到俱樂部的認同,但最終德國相關部門的臨時變卦導致現在張玉寧幾乎無球可踢,只能通過訓練、友誼賽和國家隊比賽保持狀態。

  “留洋這條路肯定沒有錯,想乾大事一定要堅持。”張全成表示,張玉寧現在已經能跟上不萊梅的訓練節奏,下賽季也會堅持,並且有希望出場。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