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將連續四年落戶廣州

2018-01-08 17:48:0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韓希):記者8日從在廣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2018-2021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總決賽將連續四年在廣州舉辦。

  世界羽聯羽毛球世界巡迴賽由世界羽聯世界超級系列賽和總決賽、世界羽聯大獎系列賽整合而成,今年正式推出,每個週期四年,2018-2021是首個辦賽週期。廣州擬舉辦的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是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巡迴賽體系中最高級別賽事,從今年開始,該賽事獎金總額由原來100萬美元升級到150萬美元。總決賽參賽運動員包括巡迴賽26站分站賽每個單項(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積分前8的運動員。目前中國常州和福州獲得舉辦權的羽毛球比賽均屬於總決賽的積分分站賽。

  廣州市的羽毛球運動開展十分活躍,不僅培養出多位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而且普通市民參與該運動的人數也不少。近年來還成功舉辦了包括湯尤杯、蘇迪曼盃、世青賽、中公賽、世錦賽等多項羽毛球頂級賽事,成為中國首個舉辦過世界羽聯所有頂級羽毛球大賽的“大滿貫”城市。

  據透露,2018-2021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將由中國羽協和廣州市體育局共同主辦,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目前計劃在每年的12月中下旬舉辦,將安排5個比賽日。廣州方面承諾將為該賽事提供一流的設施、一流的服務和一流的保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