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羽聯評2017女單五大球員 陳雨菲上榜戴資穎第1

2018-01-12 14:03:39|來源:國際在線綜合|編輯:王悅陽

  2017賽季在BWF巡迴賽的賽場上,女單球員一次又一次地施展她們的魔法,屢屢製造出犀利的殺球、令人興奮的對攻以及難以置信的比賽。印度的辛德胡打了幾場史詩級別的精彩之戰,而中國的陳雨菲是這個賽季最大的驚喜。

  現在是時候回顧一下驚心動魄的2017賽季,找出在過去的一年表現最好的5個球員,誰會得到這份榜單的青睞呢?

  5 陳雨菲

  如果中國隊在上個賽季的任務之一是尋找下一個女單未來之星,那麼她們一定已經得到了確切的答案。逐漸成熟的前世界青年冠軍陳雨菲在這個賽季走進了球迷的視線,這個19歲的小將的未來不可限量。

  更難能可貴的是陳雨菲在BWF的頂級賽事中,在與名將的對戰中毫無懼色。回顧中國小姑娘在2017賽季中的表現時可以輕易地看出這一點。這一年在她擊敗過的球員的名單中辛德胡、山口茜、因達農、內瓦爾、成池鉉都沒能倖免。

  在剛剛過去的這個賽季,中國小將沒有冠軍入賬,但在世錦賽中贏得了銅牌,在迪拜總決賽中打進了四強,這也足以證明她具有的無限潛能。

  4 奧原希望

  奧原希望由於遭遇了膝傷的困擾錯過了本賽季的後半段,這讓人覺得十分可惜。我們沒辦法知道如果能順利打完這個賽季,她能取得什麼樣的成績。因為上半賽季她取得了那麼亮眼的戰績。

  在世錦賽和澳大利亞賽上,她力克了山口茜、馬林和辛德胡,在贏得了全部的6場比賽後,留到了這兩項賽事的最後。世錦賽決賽中她與辛德胡的經典大戰在此後很長一段時間裏被球迷們津津樂道。

  3 辛德胡

  2017賽季是印度人辛德胡的第一個表現穩定的賽季。在裏約奧運會中歷史性的拿到了銀牌後,她的信心也完成了井噴式的增長。今年我們看到的是升級版的辛德胡,在她的上一版戰鬥力統計表中穩定性一欄的數值多少有些拿不出手,而現在這一能力已經達到歷史新高。

  辛德胡用三冠為2017賽季收尾,其中兩個來自超級系列賽(韓國賽、印度賽),賽季中達到的世界第2的排名也是她的職業生涯新高。縱觀瘦高的印度人整年的表現,她在其他方面取得的進步同樣顯而易見,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她的反手和防守能力。

  最有力的證據就是她出戰的兩項大賽的決賽——世錦賽的決賽和迪拜總決賽的決賽,她都與對手纏鬥了三局。雖然最後都是以失利收尾,但她在比賽中表現出的堅韌和對勝利的渴望,對以後的職業生涯來説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2 山口茜

  如果説上半賽季是戴資穎的天下,那麼下半賽季就理應屬於山口茜。20歲的日本選手在上半賽季也不乏穩定的發揮,只是在大賽的關鍵時刻打得略有瑕疵。

  在世錦賽過後,她把狀態提升到了一個更高的水準,全面展現了自己的能力。在七項巡迴賽中,她四次打進了決賽,並在其中的兩次笑到了最後。其中分量最重的一個冠軍頭銜當屬年終總決賽,她在與辛德胡打滿三局後艱難取勝。

  山口茜的世界排名是她穩定表現的最好獎賞,她以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第2名的成績結束了2017賽季。

  1 戴資穎

  説2017賽季屬於戴資穎也不為過。中華台北選手延續了從2016年底開始的無敵狀態,贏得了2017賽季的前三項超級系列賽的冠軍,此外亞錦賽冠軍也被她收入囊中。她火熱的手感幫助她打出了一波難以置信的27連勝,最終在印尼賽上由於不敵金達蓬才終止。

  下半年她的狀態略有下滑,但是在賽季末還是穩住了陣腳,在法國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上坐上冠軍寶座,最後以相對理想的狀態結束了這個賽季。

  現任世界第一本賽季還創造了一項紀錄,她以單賽季斬獲五站超級系列賽冠軍的成績創造了單打選手單賽季奪冠數量之最。(來源:世界羽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