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CBA>>正文

遼媒:與山東實力確實有差距 遼寧輸球沒輸信心

2018-01-12 10:44:54|來源:遼寧日報|編輯:王悅陽

  沒有驚喜,在客場與山東隊的比賽中,遼寧男籃雖然拼盡全力,還是以98:103輸掉了比賽。但從比賽過程來看,遼寧男籃基本發揮出了正常水準,之所以未能贏球,除了實力上確實有一定差距之外,主要輸在了一些細節上。

  從比賽一開始,雙方就很膠著,首節山東隊僅以24:23領先。第二節後半段,在韓德君下場休息之後,山東隊趁勢將分差拉大,半場比分為51:46。第三 節,遼籃雖然苦苦追趕,但山東隊多點開花,單節砍下35分,比分為86:72。第四節,遼籃絕地反擊,一度看到扳平比分的希望。不過,山東隊畢竟實力更 強,始終沒有給遼籃逆轉的機會。在輸掉本場比賽後,遼籃戰績已經被山東、江蘇和廣東隊追平。

  平心而論,由於山東隊陣容豪華,而且雙方第一循環 較量時遼籃也不過是涉險過關,所以本場比賽,遼籃的失利並不讓人意外。事實上,這樣一場常規賽,輸球完全可以接受,但首先不能輸得太難看,這就需要球隊拿 出防守強度來;其次,在進攻中也要打出自己的戰術,輸球不能輸路子。而從比賽過程來看,遼籃確實也做到了這兩點。

  山東隊和遼籃很多方面非常相 似,其中一點就是不擅長破聯防。第四節,遼籃正是依靠聯防,逼得山東隊單節只得到17分。而在對關鍵人的防守上,遼籃也非常成功,丁彥雨航本場比賽得到 23分,但是進攻效率很低,尤其是兩分球11投3中,這説明遼籃對丁彥雨航的突破進行了針對性佈置,而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在進攻端,遼籃多次利用突破 分球撕開對手防線,這讓山東隊的內線優勢蕩然無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幾乎每次山東隊打出小高潮的時候,遼籃都會用暫停來遏制對手的勢頭。而在暫停結束之 後,遼籃很快就能回到正軌,一點一點地把比分追回來。

  不過,即使遼籃打出了很高的技戰術水準,但依然沒能笑到最後,這就不得不説山東隊確實技 高一籌。即便是丁彥雨航進攻受阻,他們還有別的攻擊點,僅雙外援就聯手砍下53分,尤其是小外援勞森獨得29分,幾乎相當於遼籃雙外援得分的總和。另外, 遼籃在一些關鍵球的細節上也沒有處理好,如果在落後4分時哈德森的快攻能夠打成,如果最後一個籃板能夠搶到,或許結果會不一樣。不過,這也説明遼籃仍然有 著不小的提升空間,這樣的一場輸球,應該可以讓遼籃對自己更加自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