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達喀爾車手福克斯:親情、友情和團隊精神是參賽動力

2018-01-12 08:30:4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拉巴斯1月11日電 題:親情、友情和團隊精神是參賽動力

  ——訪達喀爾拉力賽秘魯車手福克斯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在秘魯皮斯科營地見到尼古拉斯·福克斯時,正趕上他的家人和朋友來看望他。4歲的可愛女兒顯然好幾天沒有跟爸爸起膩了,撲在爸爸的懷裏不肯下地。

  2017年,福克斯首次參加達喀爾拉力賽,就和他的搭檔、阿根廷領航員費爾南多·穆薩諾一起獲得第12名的好成績,實現了拉丁美洲車手在本賽事上的突破。1982年出生的福克斯在國際賽車界已經小有名氣,曾連續四年被國際汽車聯合會評為拉丁美洲最佳車手,贏得過多個歐洲和拉丁美洲國家舉辦的拉力賽事桂冠,並在2013年摘得WRC2錦標賽冠軍。

  2018年達喀爾拉力賽在時隔五年後重返秘魯,36歲的福克斯作為本土車手,自然受到眾多媒體的關注。今年,他與德國寶沃車隊簽約,與多年好友穆薩諾再度搭檔,駕駛寶沃BX7 DKR賽車出征從利馬發車的達喀爾拉力賽。荷蘭車手埃裏克·韋弗斯駕駛另一輛寶沃BX7賽車,為他保駕護航。“在家門口參加比賽,有好多好處。一方面對賽段相對更熟悉一些,另一方面來自親戚朋友的鼓勵成為我勇往直前的動力,”福克斯告訴新華社記者。

  在首日從利馬到皮斯科的比賽中,福克斯發揮出色,以第三名的成績完賽。但是達喀爾拉力賽從來都不會一帆風順,在皮斯科的第二賽段他就遇到了麻煩。這個賽段全長278公里,其中特殊賽段267公里,大部分為沙漠和砂石路段。福克斯一路上停車吐了五次,嚴重影響了成績,最終以第22名的成績完賽。“皮斯科的沙丘十分具有挑戰性,高低起伏不斷,對我的體能形成了很大的挑戰,”他説。

  在皮斯科營地,寶沃車隊維修人員將福克斯剛從賽道開回來的賽車大卸八塊,進行仔細檢修。對於這輛剛剛接手的賽車,福克斯讚不絕口:“這輛車的操控性特別好,底盤很紮實,十分適合應付達喀爾拉力賽的複雜賽況。”

  這次接受寶沃公司的邀請,對於福克斯來説,更像是對自己祖先的致敬。德國寶沃汽車集團由創始人卡爾·寶沃于1919年在德國不萊梅創建,巔峰時期是德國第三大汽車生産製造商,在拉美地區銷路非常好。40年前,福克斯家中的第一輛汽車就是寶沃品牌,外祖母的寶沃伊莎貝拉汽車陪伴了他的整個童年。

  福克斯説:“對於我來説,能夠駕駛寶沃賽車參加達喀爾拉力賽是一種榮耀。寶沃曾經有過十分輝煌的歷史,也曾在世界大賽上取得過好成績。它選擇達喀爾拉力賽作為自己回歸汽車運動的新名片,表明瞭它的自信。在參賽前,我們與韋弗斯的團隊一起花了6個月的時間,對這輛賽車的裏裏外外都進行了調整,無論從機械性能、動力還是可操控性方面,跟我以前開過的其他品牌賽車相比,它絲毫都不遜色。”

  韋弗斯本人也是一位優秀的車手,但是在這次達喀爾拉力賽上,他更多地是發揮團隊精神,為福克斯爭取更好成績提供保障服務。在聖胡安德馬爾科納第四賽段的比賽過程中,福克斯賽車的一根四驅傳動軸壞了,韋弗斯馬上將自己車上的傳動軸拆下來給福克斯用,自己就靠兩驅模式與連綿不斷的沙丘做鬥爭,一直到天亮才返回營地,前後持續了35個小時。之後,他又馬上投入新賽段的比賽並順利完賽,目前在總排行榜上列第52位。

  正是在這種團隊力量的支持下,五個賽段過後,福克斯的總成績暫列排行榜第13位,十分有希望超越自己去年的參賽成績。“我雖然是秘魯人,但是我還是得説,秘魯的沙漠確實太具有挑戰性了。希望接下來在玻利維亞和阿根廷的比賽能夠順順利利,抵達終點是我們的最重要目標,”福克斯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