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擊劍>>正文

擊劍人口2020年預計20萬 小眾項目市場不小

2018-01-15 09:03:39|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張津銘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津銘)北京時間1月13日,2018年體育産業發展大會在廈門舉行,擊劍項目作為此次大會的重點推薦項目亮相,中國擊劍協會秘書長肖愛華作為推介人對中國擊劍産業做了精彩闡述。小運動、大發展,會後大家對擊劍運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肖愛華從目前中國擊劍産業的現狀、總體要求、主要任務、保障措施等幾個方面,深入淺出的為現場來自全國和世界體育界的同仁做了詳細解讀。

  小眾項目市場價值不小

  據肖愛華介紹,截至2017年,全國註冊的各類擊劍俱樂部、培訓中心、學校代表隊達373個,參與擊劍運動的人數超過10萬人。但是,與足球、籃球、馬拉松等大眾項目相比,擊劍運動的受眾群體相對較小,而市場價值相對較高,在我國經濟結構調整和體育消費升級中發揮著積極作用。

  接受採訪時肖愛華表示,擊劍雖然是一項高雅的貴族運動,但是隨著國內擊劍製造業的發展和俱樂部的興起,學習擊劍的費用並不高,一套國産裝備在1500元左右,而普通擊劍俱樂部年費在8000元上下。而目前國內擊劍産業的佈局以沿海城市為主,近兩年內陸和中西部地區也有擊劍俱樂部慢慢成長。

  堅持推廣宣傳、突出特色

  肖愛華在推介中表示,遵循特色運動産業發展規律,結合擊劍運動項目特點,挖掘擊劍運動悠久歷史與文化內涵,發揮其“鑄劍育人”的品格教育屬性,加大宣傳力度,擴大社會影響,圍繞擊劍獨特的文化底蘊進行優化創新,增強擊劍運動的獨特社會認知,調動社會參與的積極性,不斷激發擊劍運動産業發展的潛力與活力。

  到2020年擊劍的“小目標”

  肖愛華表示,到2020年,基本形成佈局合理、功能完善、門類齊全的擊劍運動産業體系,擊劍運動市場機制不斷完善,産品供給更加豐富,消費需求愈加旺盛,産業總規模持續快速增長,成為推動體育産業發展的重要力量。

  擊劍運動群眾基礎更加堅實。擊劍運動普及程度大幅提高,青少年擊劍運動産業實現規模化發展,成人擊劍培訓體系初步形成,擊劍運動産業消費産品及服務極大豐富,到2020年,全國參與擊劍運動的人數規模達到20萬。

  擊劍運動市場主體不斷壯大。到2020年,建造一批良性發展的擊劍運動中心,培育一批影響力大、帶動性強的龍頭企業和富有創新活力的中小企業、社會組織,形成700家以上具備高水準的擊劍運動俱樂部;培養一批優秀擊劍運動教練員和運動員,鼓勵提供高品質、多元化、可持續的擊劍運動産品及服務,在擊劍培訓和擊劍運動裝備領域,形成一批知名品牌。

  通過肖愛華對中國擊劍産業的解讀引起了與會代表的關注,會後多家媒體對肖愛華進行了更深入的採訪,大家紛紛表示,雖然以前並沒有關注擊劍項目,但未來看好擊劍産業的發展。

標簽:擊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