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首日中國女單成為冷門製造者 拒絕“大滿貫一日遊”

2018-01-15 17:17:4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澳大利亞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5日,在澳網首日的比賽中,參賽的4名中國選手錶現不俗,兩人晉級下一輪,令國際網壇、強勁對手和世界媒體印象深刻。其中,張帥在首場就實現大逆轉,擊敗美國名將史蒂文斯。請聽本台駐澳大利亞記者李大勇的報道。

  上午11點,在瑪格麗特·考特球場,張帥為中國選手吹響了進攻號角。2:1力克上賽季美網冠軍史蒂文斯,雖然開局不利就被對手破發,以6:2輸掉第一盤,但張帥拒絕接受第一天就離開的命運,在第二盤中加強進攻準確度,並與對手力拼網前,很快以4:2領先,但同樣不願離開的史蒂文斯,很快以5:4反超張帥,在關鍵時刻,張帥穩定住心情並借助換球等時機,把握住微弱的勝利機會,在6:6戰平並搶七勝出,扳回一盤。決勝盤,張帥6:2力克對手。全場比賽,在張帥逼迫下,史蒂文斯失誤多達29次。

  張帥賽後告訴記者,她超級喜歡敢愛敢恨,性格簡單的史蒂文斯,兩人是好朋友,但在賽場上,沒有友情,只有對手,她不是澳網“觀光客”:“當時那一刻,我覺得難道這就要回家了?我沒有報雙打和混雙,我希望戰鬥下去,我來到這裡,不是為了就打一場很好的比賽,只要有一線希望,我要戰鬥到最後一分。從那局開始,我就感覺越來越勇敢,越來越神勇!”

  史蒂文斯遭遇職業生涯八連敗。她表達了對張帥的尊重和熱愛:“張帥漲水準了,網前球處理得也好,第二盤我試圖挽回敗局,但張帥越打越好,我盡力了。張帥的性格很好,輸了比賽,我也喜歡她。”

  另一個中國“重炮手”段瑩瑩以6:0,6:1輕取哥倫比亞選手馬裡諾。第二輪,將遭遇上賽季法網冠軍奧斯塔彭科。她説:很享受澳網的比賽,適應這裡的球場和比賽用球,還要繼續戰鬥想去。即使是奧斯塔彭科,又如何?頗有點“大風越緊,我心越蕩”的感覺。

  “我還是很有信心,雖然她的球是進攻型,但最近狀態不穩定,上下起伏比較大,後邊還有一天的時間,跟教練好好商量 一下。”

  持外卡參賽的16歲小將王欣瑜以4:6,2:6不敵法國名將科內特。不過,剛剛簽約著名體育經紀公司的王欣瑜,她的現場比賽已經吸引了眾多知名教練前來觀看,顯然大家看好這位中國姑娘的未來。説起自己的努力方向,王欣瑜表示:“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注,我會儘量把它轉換成一種動力。我的夢想是能成為世界女子網球協會前20的網球運動員。”

  在下午的比賽中,25號選手彭帥遺憾地以兩個2:6不敵僅有15歲、本屆澳網年紀最小的烏克小將克斯丘科。

  在今天採訪中,感覺目前的中國選手,不僅比賽水準在提升,人生格局也在提升,例如張帥就説,她希望今後遭遇越來越強的選手,這樣才能提升自己的水準。希望她們走得更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