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大師賽衛冕冠軍奧沙利文橫掃對手挺進八強

2018-01-17 09:16:20|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英國當地時間16日下午,2018斯諾克大師賽衛冕冠軍奧沙利文出場亮相。在對陣中國香港名將傅家俊的比賽中,火箭直落六局橫掃對手取得了開門紅,順利晉級八強。傅家俊的失利也意味著三位參賽的中國選手全部在首輪遭到了淘汰。

衛冕冠軍奧沙利文在比賽中出桿(攝影:梁弢)

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在比賽中擊球(攝影:梁弢)

  亞歷山德拉宮當地時間16日迎來了七冠王奧沙利文,首輪比賽奧沙利文對陣老對手,來自中國香港的傅家俊,此前雙方交手20次,奧沙利文17勝3負佔據壓倒性優勢,兩人最近一次交鋒就是在去年的大師賽半決賽上,當時奧沙利文6-4獲勝,此次相遇是兩人本賽季的首次交鋒,也是四年中第三次在大師賽上碰面。

  首局奧沙利文開球,傅家俊防守時出現失誤,奧沙利文隨後上手打出單桿120分贏下首局。第二局奧沙利文利用傅家俊進攻失誤留下的機會,打出單桿121分,連續兩桿破百將比分改寫成2-0。隨後火箭奧沙利文乘勝追擊,連下四局,沒有給對手任何翻盤的機會,以6-0的比分橫掃對手挺近下一輪。

  談到這場一邊倒的比賽,傅家俊表示:“今天的比賽他發揮的太棒了。有時候,他的比賽開局打得不是很順,但是今天,他從一開始就掌控了比賽,很快我就感到大勢已去。他的發揮太出色了。”

賽後火箭奧沙利文接受媒體採訪(攝影:梁弢)

  整場比賽奧沙利文打出三桿破百,延續了去年底良好的競技狀態淘汰對手晉級八強。傅家俊的失利也意味著本次大師賽三位參賽中國選手全部在第一輪被淘汰出局。一天以前,丁俊暉和梁文博以4-6同樣的比分敗給了瑞恩.戴和特魯姆普。

  衛冕冠軍奧沙利文的下輪對手是有“小鋼炮”之稱的馬克·艾倫。火箭對下場的對手讚賞有加:“他是一名偉大的球手,更是很有實力的對手。我很期待與艾倫的比賽,那一定會是場精彩的對決。星期四下午的比賽對於到現場的球迷來説一定是會不虛此行的。説的我自己都已經等不及要上場比賽了。”

斯諾克大師賽冠軍獎盃(攝影:梁弢)

  大師賽同世錦賽、英錦賽一起被視為斯諾克界傳統三大賽的重要賽事。大師賽從第一輪到半決賽都採用11局6勝制,決賽將採用19局10勝,冠軍獎金20萬英鎊,決賽將在21日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