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重返賽場揚眉吐氣 王薔痛失好局收穫經驗

2018-01-17 08:07:56|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澳大利亞記者 李大勇):當地時間16日,澳網第一輪繼續進行。莎拉波娃、德約科維奇等名將順利晉級,中國女單選手王薔一度看到扳平希望,但終因實力不足,不敵美國名將凱斯。詳

  08年澳網女單冠軍瑪利亞·莎拉波娃,在18年澳網首場比賽,2:0輕取德國對手,有趣的是,對手也叫瑪利亞。

  由於俄羅斯選手賽前經歷了禁賽風波,當莎拉波娃之前亮相澳網並參加抽籤時,對她的質疑和批評就沒有停息。但她知道,勝利是最好的止疼藥。雖然現場的她看上去有點胖了,但力量和技術仍在。賽後,莎拉波娃説,她要為關心她和仇視她的人,好好戰鬥下去:“我一旦做出重返球場的決定,就知道肯定會遇到很多困難,例如我沒有排名,只能從外場開始打。這些我都能克服,這也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不會羞澀,會勇敢地面對比賽和對手,什麼事情都不能讓我停下來。”

  此外,頭號種子哈勒普也順利晉級。

  中國女單王薔以1:6和5:7不敵去年美網亞軍凱斯。最可惜是第2盤,當時王薔5:2領先,但關鍵時刻接連被對手破發,當戰至5:5平後,面對凱斯持續不斷的高品質發球,王薔主動失誤不斷增多並陷入急躁之中。

  王薔認為,關鍵時刻自己沒有想贏的策略,教練賽後也批評了她。此外,與對手還是存在著較大差距:“我想順其自然地把這局拿下,但教練説,這個時候一定要告訴自己贏下來,不能輸,具體的計劃一定要做好。對手的發球、接發球、底線,給我造成的壓力非常大。因為她的球又快又深。”

  不過,雖然是“一日遊”,但性格快樂自信、很有感染力的王薔,感覺從世界一流選手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在比賽中有點“頓悟”的感覺,為此她獎勵了自己一台平板電腦。説起未來的目標,她説:“如果你是打網球的,大滿貫,排名前十以及總決賽,那就是畢生的目標啊。”

  在男單第一輪,傷癒復出的6屆澳網冠軍德約科維奇,以3:0戰勝美國對手揚,但比賽的過程並不像比分那麼簡單,看得出來,小德的肘部傷勢還是有點影響到他的發揮。此外,4號種子茲維列夫也順利晉級第2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