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國青教練組集體辭職?沈祥福與足協並無契約關係

2018-01-18 14:31:5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U17國青教練組集體辭職?

  昨天有消息稱,以名宿沈祥福為首的U17國青隊教練組集體辭職。但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由於從接手球隊到離任,沈祥福與中國足協之間並沒有契約關係,只是球隊完成階段任務後教練組成員返回各自單位,因此也談不上辭職。

  去年10月30日,中國足協通過官網發佈了2001年齡段全國選拔隊第6期集訓通知,這支球隊的組長是沈祥福,教練成員分別是馬荃、曲波、胡兆軍、王新欣、雷濤,他們大部分都是沈祥福當年帶過的得意門生。這支球隊從11月5日開始在濰坊集訓,隨後於12月前往日本拉練、比賽。

  中國足協為提早組隊備戰2024年奧運會,特意組織2001年齡段精英球員的選拔。首期選拔去年3月就已經在雲南瀘西展開,而最終成型的球隊正是從當時參加選拔的1000名球員中層層篩選出來的。沈祥福甚至是從基本控球動作開始,手把手指點這批隊員的,應該説,他為這支球隊的搭建付出了巨大心血。在去年7月上海金山進行的國際邀請賽上,中國足協將2001年齡段選拔隊分成A、B兩隊參賽,其中一支挺進最終的決賽,只不過他們沒能戰勝日本橫濱水手,遺憾屈居亞軍。沈祥福對這支選拔隊的打造初見成效。

  中國足協當時也非常希望沈祥福繼續率領2001年齡段選拔隊。然而從組隊開始到現在,沈祥福並沒有與中國足協簽訂任何工作協議。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沈祥福為中超天津權健俱樂部簽約教練,有關2001年齡段選拔隊的工作實際上也是給中國足協幫忙。而由於權健今年聯賽、亞冠雙線作戰,競爭壓力巨大,俱樂部也需要沈祥福輔佐外籍主帥,同時在外教與中方教練及球員之間扮演溝通橋梁角色,沈祥福最終被權健任命為中方教練組長及俱樂部青訓負責人,從精力來説,沈祥福也無力兼職。既然沈祥福自始至終都係權健俱樂部人員,有關他“辭職”的説法也就不存在。

  2001年齡段全國選拔隊雖然長遠備戰目標是2024年奧運會,但這支球隊目前還沒有進入中國足協“中國之隊”的正式編制。而就在金山邀請賽結束後,這支球隊的分管權也由足協青少部轉到精英青訓部。在去年底從日本回來後,該隊目前也並沒有具體的集訓任務,因此在很多問題尚不明確的情況下,沈祥福和幾位助手分別返回原單位也都正常。但不得不説的是,2001年齡段選拔隊自組隊後已經取得了明顯進步,如果因教練人選出現變數半途而廢實在可惜。據了解中國足協近期也將慎重考慮相關問題。

  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