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NBA>>正文

全明星賽詹皇庫裏當隊長 只在夢裏的組合這回能實現?

2018-01-19 14:59:1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岳川) 2018年NBA全明星賽首發陣容于北京時間19日公佈,十人名單由詹姆斯、阿德托昆博、歐文、德羅讚、恩比德、庫裏、哈登、杜蘭特、考辛斯和戴維斯組成。其中詹姆斯、庫裏分別當選東、西部票王,並將擔任兩隊隊長。兩人可以組建各自的球隊,這也是全明星賽的一次全新嘗試。

  新面孔:恩比德強勢入選首發

  今年的全明星正賽將於當地時間2月18日在洛杉磯舉行,正值農曆春節假期。全明星正賽將有24名球員參加,東、西部各12人。其中首發球員依然由球迷、球員和媒體票選投出,三方所佔比例分別為50%、25%和25%。

  在已經公佈的十人首發名單中,最為年輕的是效力於費城76人隊的中鋒恩比德,這也是他首次入選全明星。如果不算因傷病而報銷的菜鳥賽季,這只是恩比德真正打球的第二年,但他已經展現出過人的統治力,集萬千寵愛于一身。賽季迄今,恩比德在場均出場僅31分鐘的前提下仍能貢獻23.8分、10.8個籃板以及3.4次助攻,入選全明星首發當之無愧。

  恩比德在球迷票選中位列東部前場第三,力壓波爾津吉斯、樂福等實力球星,僅次於詹姆斯和本賽季大放異彩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名單公佈後的首場比賽中,恩比德在與綠衫軍全明星內線霍福德的對抗中拿到26分、16個籃板和6次助攻的全面數據,其中16個籃板追平生涯紀錄。

  新模式:詹姆斯&庫裏各自組隊

  與往年不同,今年的全明星正賽將不再採用東、西部對抗的形式,參賽的兩支隊伍由兩位隊長挑選而成。兩位隊長由球迷票選出的東、西部票王擔任,今年是詹姆斯與庫裏。

  這是詹姆斯連續第14次成為全明星先發,追平大衛-韋斯特、卡爾-馬龍等傳奇球星,排名歷史第二位。在他身前,僅剩連續18次入選的科比。庫裏則是連續5年進入全明星先發,過往4年中3次成為西部票王,他已經引領起一股風潮。

  繼首發陣容後,全明星賽的替補陣容也將於近日出爐,總共14個替補席位仍將由各隊主帥投票産生。當完整的參賽名單敲定後,詹姆斯與庫裏可按順序挑選各自心儀的球員以組成球隊,選擇不受分區限制,例如詹姆斯可以挑選哈登,庫裏可以選擇“字母哥”,這也是全明星賽的一次全新嘗試。由於詹姆斯得票更高,因此他可以優先選擇。

  新故事:兩位隊長會挑選誰?

  新的模式,也將帶來新的故事。詹姆斯聯手杜蘭特,庫裏和歐文完成擋拆,戴維斯、考辛斯、恩比德三大內線聚首……諸如此類原本不太實際的設想,在全明星賽上都有可能實現。

  可以預見,無論兩位隊長在靠前順位選擇哪位球星,都不會缺少話題性。也許球迷還有機會看到歐文與詹姆斯的空中連線,甚至是“風塵四俠”對抗勇士四大天王。

  值得一提的是,本賽季“老夫聊發少年狂”的馬刺老將吉諾比利在球迷票選中獲得超過180萬張選票,得票甚至超過了MVP大熱候選、火箭核心哈登,但綜合三方投票後未能進入首發行列。

  西部後場群星閃耀,威斯布魯克、巴特勒、湯普森、保羅、利拉德等球星均有實力入選全明星。像利拉德這樣的頂級控衛去年就曾落選,足見競爭之激烈。因此這回吉諾比利能否入圍,也是一大懸念。(完)

標簽:NBA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