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惠若琪:退役後堅定做公益 盼基金能穩步做好

2018-02-07 15:26:42|來源:人民網|編輯:位中閣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李乃妍)幾天前,一個夢幻般的退役儀式給惠若琪的排球運動生涯畫上了圓滿句號,這同時也意味著惠若琪嶄新生活的開始。昨日,惠若琪接受了人民體育的採訪,暢談起自己退役後的打算,並且著重提到了自己在基金方面的打算。

  關於自己創立的基金,惠若琪提到了支教、校園,包括家庭和女性這四個方向。而之所以從這四個主要方面入手做基金,她有著自己的看法。“最開始提出這個計劃,我和老師探討的時候覺得國外有很多成功的案例,用體育的手法解決了很多社會問題,比如家庭和睦、親子,因為大家現在都忙著工作,很少能顧及到孩子、家庭的感受,通過體育鍛鍊,特別是集體的體育鍛鍊,能讓家庭的凝聚力更深,我覺得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點子,對於我來説,我就希望能夠有所借鑒,所以,我們把當時的很多的大方向濃縮成四點,覺得多了,自己可能也沒有能力去做那麼多事。”

  

  體育人的“支教”顯得格外特殊、有意義。在惠若琪看來,自己親身體驗過之後就會覺得,真的需要做一些事情,現在可能很多人在做基礎知識方面的支教,語數外這些等等,對於她這樣一個體育人來説,就考慮能不能給青少年帶去一些體育的支教。她認為,體育不僅僅是個簡單的科目,可能不像語數外直接給人帶來成績上面的幫助,但是它可以在人格塑造方面,在鍛鍊身體方面,包括與人交流,增加凝聚力、團結性等這些方面都是有很大幫助的。特別是對於處在青少年時期的孩子來説,體育在人格培養方面的作用非常重要,她希望能夠給他們帶去體育的支教,不僅是邊遠地區的體育支教,包括城市的孩子們,其實有時候也是需要去重視體育的。

  作為女性,惠若琪談到基金重視“女性”發展的想法。“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女子運動員,很多社會上的女性問題其實會被忽略,我們所説的男女平等、性別平等,以及所説的更年期女性的這些問題,還有産後抑鬱的問題等等,我覺得是需要我們關注的,我覺得有的時候一些體育鍛鍊是可以幫助女性同胞的。”

  “校園”作為基金關注的一個重點方面,惠若琪坦言:“這是個比較直白的方面,就是希望能夠利用體育讓更多的孩子們有一個釋放自己青春活力的點,能夠更多地在體育運動中明白相互尊重,互幫互助,能夠減少一些不良事件的發生。”

  而對於“親子和家庭”,惠若琪希望能夠在家庭當中建立起更和諧的關係,讓大人更關注孩子們的成長,包括關注老人,因為親子不僅僅是孩子和大人,大人和老人之間其實也有很多的關係。

  整個採訪過程中,“元氣少女”每每談到基金髮展的相關話題時,都顯現出對“事業”的堅定和明確。做“基金”,惠若琪顯然已經抱定更大決心了。她介紹道:“因為自己之前處於現役,投入的精力比較少,只是在不斷地學習和跟老師探討,想要變成現在這樣一個模型,我覺得未來肯定需要自己更多地去鑽研和了解。而真正落地的事情,像我們跟社會脫節的時間比較久,對於我來説有時候想法到了,但是落實起來需要很多步驟,我覺得自己也是在不斷地學習當中。我想退役之後,希望能夠把精力更多地放在這上面,把基金能夠穩步地做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