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體育>>正文

于小雨“滑得很爽快” 張昊“感覺就像16年前”

2018-02-08 08:39:30|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平昌2月7日電(記者張寒、王鏡宇)此前一天剛剛抵達賽會所在地的中國雙人滑組合於小雨/張昊,7日下午在江陵冰上運動場地下2層的訓練館進行了平昌冬奧會的第一場上冰訓練。作為奧運新生與“五朝元老”的搭檔,二人首訓的感覺異中存同。

  22歲的于小雨幾乎是跳著來到混採區的記者面前,笑容和腳步都是輕快的。“作為第一天第一場冰來説,滑得很爽快,盡情地出了一把汗,”這名纖瘦的北京姑娘説。

  張昊則慢她一步趕到,在這個奧運賽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瘦下去的這名東北“大漢”爽朗的笑容依舊,只是滿頭大汗仿佛擦都擦不完,“訓練場嘛,冰面小一點,但練完還是覺得人有點發虛。”

  相比于小雨首次登上奧運舞臺的興奮勁兒,34歲的張昊顯得沉穩許多,不過當記者提起16年前的鹽湖城冬奧會,已經是第五次出征冬奧會的他沒有順著話題憶往昔,而是給出了一個有點出人意料的回答:“論感覺,2002年和這次其實差不多。”

  “那時剛從青少年比賽裏打上來,不是衝著爭什麼牌去的,是去闖、去學習的,”張昊這樣回憶自己的第一次冬奧會參賽經歷,“這次不能説是鍛鍊來的,但感覺上差不多,心態是享受。”

  二人將代表中國隊參加9日率先開賽的花樣滑冰團體賽,也許正因如此,第一次在奧運會開幕前就入住選手村、還參加了中國代表團升旗儀式的張昊又將遺憾地與冬奧會開幕式擦肩而過。

  不過第一次上冰訓練後,他顧不上在參不參加開幕式這個問題上過多糾結了。

  “這個訓練館的冰面水汪汪的,而來這兒之前我倆剛磨完刀,特別鋒利,上這個水汪汪的冰就踩得可深了,感覺拔不出來似的,”于小雨説。

  “之前我倆參加四大洲錦標賽的時候,那個冰是脆的,感覺我倆刀有點禿,這次來之前就好好磨了把刀,”張昊接著解釋道。現在二人一是期待賽場的冰面能硬一些,再就只能自己找感覺去湊合冰面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