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開幕式“凍”人朝韓送暖 “五朝元老”先上賽場

2018-02-09 10:41:49|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平昌2月8日電(記者姬燁 周凱 王君寶)9日的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朝韓兩國冬奧代表團將攜手共同入場,這將為預計中“凍”人的開幕式增添不少暖色;而奧運“五朝元老”張昊也將攜手搭檔于小雨,在開幕式前率先亮相花樣滑冰團體賽。

  9日晚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的開幕式上,朝韓兩國冬奧代表團將舉“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這將成為奧林匹克運動的歷史性時刻。

  開幕式的主題是“和平”,將以五位兒童開啟尋找和平的冒險之旅為主線,講述人類通過溝通打造和平世界的故事。備受關注的點火儀式是否如韓國媒體預測那樣——由人工智能(AI)接下火炬傳遞最後一棒,用獨特方式點燃主火炬?懸念將在最後一刻揭曉。

  開幕式舉辦地是露天場館,此前在開幕式綵排時,文字記者席桌面結了冰,冰冷的坐席上也難坐人,在低溫加大風的天氣下,開幕式是動人還是“凍”人,也是關注焦點。而國際奧會6日已表示,當地奧組委將向開幕式所有觀眾提供包括暖寶、帽子在內的保暖“六件套”,而運動員也可提前離場。

  開幕之前,中國隊選手將在花樣滑冰團體賽、冰壺混雙、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賽中登場亮相。其中,33歲的張昊將與于小雨一起代表中國出戰團體賽雙人滑短節目。從2002年的鹽湖城到如今的平昌,張昊即將第五次踏上冬奧賽場,他説自己很享受,依舊會像2002年那樣去闖。

  花樣滑冰團體賽是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新增項目,各隊將在雙人、男單、女單和冰舞上派選手參賽,9日還將進行男單短節目比賽,中國選手閆涵將參賽。此外,中國雙人滑最強對手、德國組合薩維琴科/馬索特將登場,奧運賽季頂級男單選手宇野昌磨、陳巍、科爾亞達、陳偉群也將上演平昌首秀。

  在9日的冰壺混雙循環賽第三和第四輪比賽中,王芮/巴德鑫將迎戰加拿大隊和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隊。9日這兩場比賽的結果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中國隊晉級半決賽的希望。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也將在9日開戰。中國隊兩員小將王金、關子妍將聯袂出戰。在索契,寧琴作為首位參加該項目的中國運動員,一舉闖入決賽。不過由於傷病原因,寧琴未能來到平昌,中國隊派出兩員小將參賽,旨在鍛鍊隊伍,為四年之後的北京打下基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