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壺混雙循環賽中國隊4:10負加拿大奧運冠軍組合

2018-02-09 14:44:51|來源:新華社|編輯:位中閣

  新華社平昌2月9日電(記者王鏡宇、嚴蕾)在9日上午進行的平昌冬奧會冰壺混雙循環賽的第三輪比賽中,王芮和巴德鑫組成的中國隊以4:10負於兩位奧運冠軍組成的加拿大隊,目前戰績為1勝2負。

  本場比賽,王芮和巴德鑫的投壺成功率分別為59%和68%,與勞斯的77%和莫裏斯的73%有較大差距。

  第三局是比賽的關鍵。在這局中,王芮最後一投出現失誤,勞斯的最後一投為加拿大隊得到4分,中國隊以2:7落後。第四局,莫裏斯在防守中打出難得一見的“三飛”,接下來勞斯也打出“雙飛”,只讓中國隊得到1分。第七局加拿大隊再得兩分,將領先優勢擴大為10:4,比賽提前終結。

  賽後,中國隊外籍教練羅克説:“比賽有點一邊倒。我們出現了一些失誤,讓他們拿到高分。我們也有拿高分的機會,但是沒能抓住。(在這兩天的比賽中)我們有一些失誤,這會讓我們輸掉比賽。跟韓國隊的比賽我們贏得很幸運,但是失誤也會造成今天這樣的結果。”

  不過,羅克認為,中國隊在技術上與加拿大隊並沒有太大差距,主要的差距在經驗方面。

  勞斯和莫裏斯分別在2014年和2010年隨加拿大女隊和男隊奪得過奧運金牌。

  加拿大隊教練斯托頓説,莫裏斯當天的表現很出色,除了第二局有個失誤之外都投得很準,還打出了不少“雙飛”和“三飛”。

  在第三輪的其它比賽中,挪威隊8:3戰勝韓國隊,瑞士隊9:4擊敗美國隊,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隊7:5小勝芬蘭隊。

  本輪過後,瑞士隊三戰全勝,加拿大隊、挪威隊和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隊2勝1負。參加冬奧會混雙比賽的隊伍有8支,羅克認為,這些隊伍實力接近,誰能入圍半決賽現在還很難講。

  9日下午的第四輪循環賽中,中國隊將迎戰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