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韓國平昌開幕

2018-02-09 20:57:02|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大勇、金錦哲、王德祿):當地時間2月9日,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韓國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開幕。

  作為全世界冰雪運動最高級別的賽事,本屆冬奧會吸引了來自9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名運動員參賽。開幕式上,朝鮮和韓國代表團舉起半島旗幟共同入場。作為東道主,韓國派出了史上規模最大的代表團,包括144名運動員;朝鮮派出22名選手。朝、韓將聯合組隊參加女子冰球賽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致辭中感謝了韓國的精心籌備,稱朝、韓聯合組團令人感動:“在平昌奧運開幕式,朝鮮和韓國共同進場,向全世界傳遞了強有力的和平信號。”

  韓國總統文在寅宣佈平昌冬奧會開幕。應韓方邀請,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出席了開幕式。

  作為下屆冬奧會的舉辦國,中國派出82選手,將參加5個大項、55個小項的比賽。3枚冬奧金牌獲得者、短道速滑名將周洋在開幕式上擔任了代表團旗手。

  開幕式文藝表演以“和平”為主題,展現了韓國的傳統文化,韓國歌唱家還共同演唱了約翰•列儂的名曲《期待》,表達了對和平的渴望。

  開幕式結尾,朝、韓女子冰球隊兩名隊員將火炬傳遞至給韓國前花滑名將金妍兒,並由後者點燃了奧運聖火。

  平昌冬奧會將於2月25日閉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