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體育>>滾動>>正文

劉佳宇冬奧單板滑雪U型池摘銀:給自己打100分!

2018-02-13 14:25:1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平昌2月13日電(記者 盧岩)在13日上午進行的平昌冬奧女子單板滑雪U型池決賽中,“三朝元老”劉佳宇不負眾望,以89.75分的成績獲得亞軍,幫助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首奪獎牌,同時也實現了這一項目上獎牌“零的突破”。

  預賽發揮出色的劉佳宇決賽排在倒數第二位出場。第一輪她採取穩健戰術,使用擅長的720度和540度“保險”動作得到85.50分,奠定了第二位置,在接下來的爭奪中處於有利態勢。“最開始看對手的發揮和裁判的打分方向,決定做什麼動作,第一趟以高度取勝,”劉佳宇這樣解釋自己的選擇。

  第二輪劉佳宇衝擊900度轉體難度獲得成功,空中姿態優美,整套動作下來一氣呵成,獲得了89.75的高分。美國選手克洛伊·金在第一輪接連900和720度動作騰空高度出眾,拿到93.75分,雖然第二輪失誤,但仍牢牢佔據榜,劉佳宇則緊隨其後位列第二。

  第三輪前十名選手的得分都沒有超過劉佳宇和克洛伊金,金牌爭奪在二人之間展開。劉佳宇成功完成反向900度和正向700度兩個動作後,試圖衝擊當今世界女子最高難的1080度動作幾乎成功,轉體差了半周導致落地失誤;而克洛伊·金在提前鎖定冠軍的情況下繼續出色發揮,第三跳得到98.25的全場最高分。

  “第三趟想去爭金牌,但最後沒站穩,這個結果挺好的,不後悔!”劉佳宇笑著説,“我要挑戰自己最高峰,看能達到什麼樣的競技水準,也是不想留遺憾。所有選手水準都很高,能得到銀牌比預期的更好。這是中國隊的歷史突破,也是我自己的突破,夢想成真了。”

  “我覺得做得挺好,給自己打100分!”話音未落,劉佳宇哈哈大笑了起來。她説今天狀態不錯,成功做到“做自己、享受比賽”。“這麼好的天氣,這麼好的場地,這麼多的朋友,對我來説是一種動力,我很開心。”

  另外一名躋身決賽的中國選手蔡雪桐前兩輪出現失誤,但在第三輪頂住巨大壓力成功跳出斜向轉體外轉900度,獲得76.50分位列第五。相比前一天預賽後的梨花帶雨,決賽後的蔡雪桐更為平靜。她坦承今天狀態不穩,在第一跳摔倒後第二跳心理壓力過大,再次摔倒。“第三趟能成功,就是對自己的突破。”

  隊友的成功也給蔡雪桐很大激勵。“中國選手相比歐美選手競爭力弱?這只不過是一種刻板印象。劉佳宇已經站上了領獎臺,中國人在U型池項目上很強。”再過四年將年滿29歲的她表示,要向35歲的美國名將凱莉·克拉克學習,接下來一步一步去滑,保持競技狀態和體能,直到北京冬奧會。”

  在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長李揚看來,決賽中兩位中國選手錶現都很好。“技巧項目確實適合中國人,而且單板滑雪U型池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從開展之初,就成功和國際接軌。今天壓力這麼大,劉佳宇基本上發揮了最高水準,很不容易,蔡雪桐表現也不錯,”他説,“希望她們向北京冬奧會努力,可能過程會比較艱難,但我們希望她們能繼續練下去。”(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