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的姑娘運氣好! 三戰冬奧劉佳宇平昌終圓夢

2018-02-13 13:43:44|來源:中新網|編輯:位中閣

  中新網客戶端2月13日電 在平昌冬奧會女子單板滑雪U型池決賽中,世錦賽冠軍、中國選手劉佳宇以89.75分收穫一枚寶貴的銀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第一枚獎牌,也是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中首次站上奧運領獎臺。這位26歲的東北姑娘,將她的笑容印在了平昌的賽道上。

  只要看劉佳宇的比賽,就不難發現她是一個特別愛笑的姑娘。出生於1992年的劉佳宇17歲時就拿到世錦賽冠軍,但連續的傷病讓她遺憾錯過了溫哥華和索契兩屆奧運會的領獎臺。好在職業生涯的起落與坎坷並沒有擊敗生性樂觀的劉佳宇,反而讓她變得更加強大。

  通過刻苦的訓練,帶著熟悉的笑容,劉佳宇第三次站上了奧運會的賽場。本賽季她狀態尤佳,奪得兩站世界盃冠軍。昨日的預賽中,劉佳宇位列第二晉級。根據規則,她在決賽中排在倒數第二位出場。每位選手在決賽中進行三輪比賽,取最高分計算成績。

  首輪,劉佳宇借一套完整而流暢的動作獲得了85.50分,排在所有選手的第二位。在她身後出場的美國名將克洛伊-金獲得了93.75的高分,衝到第一。對於所有志在衝金的運動員而言,這個分數會帶來巨大的壓力。

  但劉佳宇似乎並沒有受到過多干擾。第二輪她的動作更加出色,獲得了89.75分,鞏固了第二名的位置。第三跳希望衝金的劉佳宇把最難的動作全都展現了出來,只可惜最後的旋轉稍稍欠了一些。

  名次塵埃落定後,劉佳宇向獲得冠軍的克洛伊-金和獲得銅牌的凱莉-克拉克送去了大大的擁抱。見慣了大起大落的她又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劉佳宇説,今天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就已經很開心了。

  這是一枚足夠珍貴的銀牌。這不僅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冬奧會上獲得的第一枚獎牌,也是中國選手在該項目中首次站上奧運領獎臺。在此之前,提及冬奧會的雪上項目,有獎牌入賬的只有空中技巧。在由點及面的過程中,這枚銀牌的意義不言而喻。

  劉佳宇用“享受”一詞來概括她的第三次冬奧之旅,尤其是父親和朋友在現場觀戰。“練了這麼多年,能讓他們看看自己的姑娘或朋友滑得這麼帥,我很驕傲。”

  愛笑的姑娘,為你而驕傲的人,絕不止在賽場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返回頂端